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牵手走红尘
来源: | 作者:贾雨霞  时间: 2019-12-03
  很荣幸地拥有你如此深厚的爱怜。你说,会把我从那年苍白的岁月里带走。你说,会让我因你而享尽世间所有的繁华。如今,君已如愿以偿。就让我用最真实的感觉,用最真切的语言,把曾源于心中的感动一一记下。在彼此的心中守着这一份永恒的美丽,直至渐渐老去,直到生命尽处。
  我的爱人,感谢你许多年来曾给我快乐过的每一天。只想告诉你:红尘之中,我那么那么地爱你!红尘之中,我那么那么地珍惜你……
——题记 
  
  
  遇你,纯属意外,在我生命最美丽的时刻,我却象一个迷失方向的孩子,漫无目的地行走在每一个春夏秋冬。如一叶孤舟在大海里漂泊,终日寻寻觅觅,却浑然不知身在何处。当你不经意地走进我的生命,我便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悄悄在心底蔓延。
  爱人,当我11年前初次和你相遇时,从没有想到多年后的一天,你会真的走进我的生命,并永久地停留下来。因为,你的英俊潇洒,你的叱咤风云,你的洞悉世事,你的完美无缺,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崇拜,让我仰望。以为,爱上你终归只是一种奢侈。你对于我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
  因此,在你面前,我自卑,我退缩。在多少年,多少次的交往中,简单而纯粹地展现一个自我,从不曾刻意。
  依稀记得11年前的那个夏日,在开满鲜花的山坡上,我穿着红色的衣裙,如云的长发在风中轻舞,你用手中的相机一次次地为我留下了我嫣然巧笑的瞬间。同行的5个人里,没有人注意到我的怦然心动。
  9年前,在波光潋滟的水库边,朋友们都在钓鱼,我穿着一条碎花连衣裙,裙摆随风飘舞,头戴一顶黄色碎花的大凉帽,你笑吟吟地凝视着我,轻轻地说了一句:很美,我只是羞涩地低下头去。
  7年前,你驾车送我回家。轿车疾驶在高速公路上,你告诉我,这许多年里,你的感情世界仍是一片空白。你拒绝了许许多多女子的爱意,因为,她们都不是我。如果是我,你一定会甘愿走一回。看似漫不经心的说话,却是你的真情表白。我无语,一丝温柔滑过心头,那一刻,多想握住你的手,多想对你诉说岁月的沧桑与无奈。多想!但是,唯有缄默,因为一切真正的欢乐与痛苦都是无法言说的。怕的是,往前是冷漠,后退是寂寞。只得一任心在黑暗中坠落。
  人生是一段让你无法估量的行程。就这样,每一个日子静静地在想你的若有所思、若有所待中度过。是否缘于前世的相约,才会有今生命定的相逢?当幸福来临时,冬天的寒意就立即被你驱赶得无影无踪。谁说一个故事的结束,就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喜欢这样一句话:冬来,雪倾城。爱来,情倾城。
  十二月的天,在我心中,依旧是纤尘未染。当我的长发,温柔飘起的时候,有你熟悉的脚步,渐渐走近了我。
  那一年12月12日的夜晚,美得令人心悸。在朦胧的灯光下,我们相对而坐,将溢满酒汁的杯子碰撞在一起,那鲜红的酒汁就仿佛是我们的血液凝成。我顿悟,这一时刻我已期待得太久太久,这一举动将缩短我们的生命。于是,我跟着你的脚步,登上了人生的殿堂。我们已经错过了许多个季节,今夕何夕?美好的时刻应该同醉,为爱情干杯!
  
  
  春去春又回。微风起于青萍之末,山又青了,树又绿了,花儿又红了,而我,也便醉了。醉在你前世相熟的眼波中,醉在你每一声轻轻柔柔的呼唤里。曾经痴迷于一个古老的传说,我便固执地相信,起起落落的缘份,就是一朵花与一只蝶的轮回。
  你一树繁花,浓烈而妖娆,我看到你的眼神热烈,你的面容清冽。那朵朵的满身紫花,大朵大朵的盛放。遇见,为彼此的吸引。你不顾地绽放,我为你而来,我不来,你不肯老去。一枝一叶,夜中的曼舞,种种都是风情。你牵住我的衣袂,风中有我的轻诉和低语。你如此盛大繁华,这一生,将与你息息相关。要么用一生来忘却,要么用一生来想念。我与你这繁花一树的遇见,捕捉到了最绚丽的蝴蝶,那斑斓色彩,照亮一生。
  “我的丫头。”你总是如此轻轻地唤我,包含了万千爱意。你说,从看见我的第一眼便爱上了我。在此后的岁月里,你一遍又一遍地看电视剧《大宅门》,你那么喜欢何赛飞饰演的杨九红,有一天,你终于明白,因为感觉我长得很像杨九红。那双眼睛、那种神韵。在你的眼中,我是那么美丽,那么美好。你说,我是你一曲人生的主旋律,上苍的恩赐。
  便知道,从此以后,生命原来是这样五彩缤纷,那些难以忘怀的情节,如四溢的花香,许人一生一世的怀想。而此刻,我必定会用感恩的心,叩谢上天为你我牵出的情缘。
  
  
  随你走过许多个城市和乡村。也因此享受了常人所不能企及的繁华。是你让我看遍了世间的所有美景,让我尝尽了世间所有的美味。
  总记得,在草长莺飞,花稠雨浓的三月,在细雨缠绵的石桥边,你的眼底我妩媚的笑,像彩霞落在水里的娇艳。那一刻,微风过处,杏花春雨,我的长发,挂满盛放的温柔。吟千年的情话,我执你的手,舞清风盈袖,弄花香满衣。
  深秋,美丽的黄昏,林间,一条小路悠长延向远方,落晖透过树的缝隙,在浅黄的草地上洒下斑驳的光彩。我站在草地上,那甜热的黄昏,尽是灿烂的金黄,倾泻在波涟里,澄蓝而均匀。爱人,我此刻紧紧地拥抱着你,从我炽烈的吻里,你感受到我灵魂的颤抖了吗?
  你说,你不会说那些缠绵的情话,你的语言表达能力有限。但是你却用你的实际行动和我尽情演绎浪漫。多少次风中的拥抱,多少次雨中的漫步,多少次林中的缠绵,多少次水中的嬉戏……每一个情人节,我都会给你精心购买两盒巧克力,许我们一年的甜甜蜜蜜。
  我的每一次快乐的生日,都有你送我的玫瑰,有你为我备的美酒。还记得那一年的生日,你恰巧在外地,你委托了俩个和你最要好的哥们为我庆祝。他们一个为我买来了最大的花篮,一个为我订制了最大的蛋糕。席间,有你通过电波发来的遥远的祝福。
  在都市灯红酒绿的夜晚,我牵你的手无所顾忌地走在街头,来来往往都是陌生的面孔。人潮拥挤,低唤你满是诱惑的名字,满怀感激。不知道,在这个世上,有多少女子会为你神魂颠倒,梦寐以求,但你却拥着华贵的寂寞,倾尽风情万种,一直为我守候。顾盼之间,许下了一世的诺言。我是如此的幸运!
  
  
  “温暖”这个词,一如你的名字。爱人,你为我的付出,我了然于心。你的一位挚友告诉过我,你把我放在你心里一个重要的位置上,你从来没有这样地痴迷于一个人。你说,也许是你前生欠了我的,今世要来偿还。爱人,你又何尝不是我最执着的等待!
  爱人,我的春天,因你的垂顾,繁花开尽,我的心,因你的可怜,风尘痴结。岁月如歌,牵你入梦,就这样,让你拥我入怀。在你的面前,我放纵成一个孩子,不掩饰内心的悲喜。
  就这样,送走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迎来一个又一个寒来暑往。在飞逝如梭的光阴里,我们一点一点地把握彼此心灵的脉搏,感动彼此深情的呼吸,是这样陶醉,这样留恋。
  于是发觉,有你相随,人生便如一幅曼妙的画,也不管诗情画意,也不管沧海桑田,都会有晨色夕景,都会有青春与绿华。漫步前行,便会时时听到花开的声音,一如,最初遇着你的感觉。一路走来,一路情怀,才知道,爱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缱绻。
  从此,作伴红尘,我朝朝暮暮地读你,读你成明媚春日的温暖,读你成如水月光的飘逸,读你成婉约宋词的韵致。习惯了于每一个无人的角落,在洁白的纸页上,写满你的名字,涂无数双含笑的眼,诉说我无尽的思念和满心的欢喜。
  
  
  完美的你穿越迷雾悄悄而来,卑微的我拥有了富足。为了你我明朗豁达心怀感恩;为了你我温柔善良浪漫多情;为了你我长夜无眠对月抒情;为了你我诗情满腹才情挥洒,为了你我温婉和顺聆听自然。
  爱人,你给我留下了千般温柔,万般眷恋,让我的心时时刻刻地为你绵软,并如此走过了四季。从此,红尘之中,珍惜为你。寂寞驿站里,回首为你,浓浓夜色里,思念为你。风云突变时,牵挂为你。叶落归根时,守候为你。……
  爱人,我此刻的心思,仿佛如你深情的眼,而一丝一缕的期翼,早已如丁香郁结,让我踩着缘起春天的依恋,一步一步走向你的怀抱。
  只是,什么时候才可以,与你共握信誓旦旦,与你共度朝朝暮暮,盼你,以玫瑰的深情,与我十指交缠,再用你怜惜的温柔,一一吻去我眉梢眼角的哀怨……从此世间,与共沉沦,那么此生,别无他求。
  一朝心系,泊谁家?几般情深,绕天涯!
  
                                              
  

上一篇: 整治烈士山记

下一篇:马尾胡琴随汉车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