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雨夜的漂流瓶
来源: | 作者:盛 涵  时间: 2019-12-03
  雨夜,女孩的心情五味杂陈,即将离开熟稔的公司总部,被调到偏远的地区工作,诸多烦事令她焦头乱额,她习惯打开QQ,无意中从邮箱中扔出一个漂流瓶,是个“问题瓶”,内容写道:“总是后悔,包括一切,该怎么办?”
  其实女孩没有指望,这个世界谁还会关注别人的内心?不敢奢望的,但这是飘来一个回复瓶:“那就要三思而后行,不要太主见,多听听朋友和家长的意见,不会错的。”瓶主叫“无所谓”,来自于遥远的海那边,不知道男女,不知道老少。接下来的便是女孩和“无所谓”在漂流瓶中的聊天记录。
  女孩:太纠结了,无论别人还是家长,他们都是局外人。他们左右不了我的内心。
  无所谓:旁观者清 。多听听别人的意见 ,不管对与错,做事之前多考虑。有志不在年高,无智空活百岁,所以不管有多成熟,亦需要倾听。
  女孩:你说得真好,想拜你为师啊!
  无所谓:呵呵 , 见笑 ! 希望你能不再为后悔而纠结,人嘛,过去的就过去了 ,抬头向前看,生活依旧美好,明天的太阳依然明媚。
  女孩:喜欢你的“倾听”、“明媚”这些词,温暖而又有色彩。
  无所谓:我最近也刚辞职,鼓励你也是在鼓励我自己, 呵呵  ,希望能够普天同乐吧。
  女孩:做不到普天同乐,岁月静好就不错了。
  无所谓: 也对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女孩:觉得你像个哲人,呵呵!其实没有太多的欲望,能不纠结,快乐一些就好
  无所谓:你也很知性,说话很让人舒服。不过感觉好像有点小悲伤情绪。而我对生活的要求非常简单,就是快乐和幸福就好,其实这挺难做到的。
  女孩:呵呵,刚才有点小抑郁,不过现在遇到你内心晴朗多了,虽然外面还在下雨。
  无所谓:我这里也是淅淅沥沥的下着,对着笔记本,听着窗外雨声,喝着咖啡,有人懂你的话,这其实就是种幸福。
  女孩:生命里有很多暗夜,需要自己振作,也需要别人的光亮。不过不是每个灵魂都能彼此抵达。
  无所谓:人永远都需要倾诉和倾听的。这个我原来不懂,现在感到这很重要。人不能太寡言,也不能太放纵,讲究中庸即可。所以人海茫茫相遇相知的寥寥无几。
  女孩:“我这里也是淅淅沥沥的下着,对着笔记本,听着窗外雨声,在喝杯咖啡,有人懂你的话,这其实就是种幸福。”你的幸福很诗意。
  无所谓:谢谢你的夸奖。呵呵 ,也谢谢你的赞同。
  女孩:“春风满面皆朋友,真正知心能几人”,所以才有伯牙子期的惺惺相惜和知音相契。
  无所谓:有时知音不一定是密友也不一定是恋人,可能就是一种好朋友的默契 ,“君子之交淡如水  ” 这就够了。
  女孩:很赞同你的观点,“寡言”和“放纵”都有些极端,中庸是一种圆润和豁达。
  无所谓:对 , 广告不是说了吗,“成熟不是事故,而是懂得享受从容”。
  女孩:喜欢“君子之交淡如水”,人与人的交往有时和利益无关,也无关风月,呵呵!
  无所谓:我有时也在想 ,男男女女为何交往如此困难,什么事都要扯上感情,难道男女之间就没有豁达的友谊吗?
  女孩:这个可以有,很稀少,所以弥足珍贵。
  无所谓:原来有个女孩,我对她的感觉就是君子之交,很喜欢她的睿智和理性 ,可她总是想到感情,最后我失去了这个知友。
  无所谓:我很遗憾,很惋惜,很舍不得。
  无所谓:人家结婚都不告诉我 ,呵呵!我去找谁说理?
  女孩:人的感情有很多种,是你们的不搭调而已,你喜欢她的思想,她想要你的情感,这个不用找人说理,呵呵!
  无所谓:我有时会觉得孤单,有时会觉得委屈,被冤枉。
  无所谓: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霓虹灯会把我晃晕。
  女孩:呵呵,这些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定能克服。
  无所谓:人的经验与阅历哪来的?被练出来的,不经历永远理解不了真谛。
  女孩:呵呵,我发现我们角色变了,最开始是我提问题“总是后悔,包括一切,该怎么办?”现在反而劝慰你了。
  无所谓:这就是聊天的魅力吧。我很庆幸我们能独立的思考和沟通。
  女孩:呵呵,倾诉和倾听本来不难转换。
  无所谓:为何会和你说这么多   是因为我原来也有你一样的烦恼。
  无所谓:瓶友之间交流能享受快乐心情 ,何乐而不为?
  女孩:曾经觉得漂流瓶是很小儿科的网络东东,原来也可以释放心声。
  无所谓:还可以收获一点温存 ,不管是MSN还是QQ,我们要的也许是未知朋友的一份关心。
  无所谓:就像在写心情日记,只是旁边多了个贴己的读者。
  女孩:这个世界很喧嚣,有时我们也会感到内心的寂寥,漂流瓶因为连接陌生而更觉得真实。
  女孩:无论倾诉与倾听都不会知道对方是谁,但只要心灵能在生命的某个瞬间里互相抵达、互相体恤、互相祝福与安慰,这些已经足够。
  无所谓:说的真好, 这并不是逃避现实,而是让现实更真实。
  女孩: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心中的世外桃源,或者说是生命的后花园,可以在那里休憩,修养身心。网络因为虚拟而更接近真实。
  无所谓:聊天是最好的娱乐,也是最好的放松。是心灵的床,遇到知己就会暖你的心。
  女孩:现实的白天,人们有时戴着假面说些假模假式的谎话,而在网络里喜怒哀乐是发自内心。人生几十年,人们不过是匆匆的过客,需要彼此取暖,特别是灵魂的彼此关照。
  无所谓:绿色纯净的网络是让人向往的。
  女孩:喜欢清澈的眼神,清澈的内心,清新的交往,清凉凉的世界,有时只是梦想而已。
  无所谓:物质与欲望的满足很让人着迷,我喜欢 。但我更喜欢心灵的宁静。保持一颗纯洁的心对一个成年人来说太难了。
  无所谓:所以我喜欢天真懂礼貌的小孩。
  女孩:说到心灵的安静,我喜欢读梭罗的《瓦尔登湖》,那本书会让人安静。我也喜欢柳永的“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的无为和陶潜采菊东篱下的悠闲,这也许不合时宜。
  无所谓:和小孩交流太快乐了,呵呵,他们单纯的让你想哭。
  无所谓:还有陶潜的另外两句“问君何能尔?  心远地自偏”,很喜欢。  
  女孩:喜欢一切纯洁、安静的东西,那些接近天使般的美好。
  无所谓:我们一起去享受生活吧,我喜欢冬日的暖阳 ,我喜欢张信哲的《从开始到现在》,喜欢汪峰的《怒放的生命 》,更喜欢beyond的《无悔这一生》。
  女孩:呵呵,你喜欢的这些我恰好也喜欢。
  女孩:耽误你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谢谢你的劝慰,希望我们都不再纠结于烦恼,活得快乐幸福!祝福你好运!
  无所谓:其实我是个大男孩,人生才刚上路,不谙世事,一切都在学习当中。
  女孩:彼此彼此,让我们成为君子之交,今后共同切磋人生。
  无所谓:烦恼时定向扔一个瓶子给我
  女孩:一定会的。
  后来他们彼此挥手告别,没有留下QQ号,他们不知道是否在网络上再见,但他们的心是那样甜蜜欢喜。
 
 
 

上一篇:玉马记

下一篇:原地旋转一百八十度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