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冯璇长篇小说《索伦杆下的女人》出版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14-12-19
  日前,冯璇长篇小说《索伦杆下的女人》由白山出版社出版。
  小说讲述了民国初期一个满族女人一生的爱恨情仇。命里克夫的她嫁给了皮货商,生下遗腹子。后来和一位日本工程师相恋,生下了又一个儿子。战争来临了,曾经的夫妻,父子,兄弟以各自不同的身份出现。为了保卫这方土地的完整,为了象征满族图腾的索伦杆子不倒下,这个女人用她的泼辣、机智、英勇来捍卫民族气节与民族尊严,弘扬了少数民族文化和自我牺牲的爱国主义情怀。作家用东北特色的语言风格塑造了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并把桓仁满族特色、风土人情集现在作品当中,谱写了一曲坚守无畏的民族史诗。
  冯璇本溪桓仁县人,70年代生人,满族。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少数民族班第十四期学员,本溪市作家协秘书长。18岁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先后出版诗集《清灵女子》,散文集《红尘小语》《荷边弄水》等。近年开始小说创作,先后在《民族文学》《山花》《安徽文学》《广州文艺》《鸭绿江》《中国铁路文艺》《芒种》《满族文学》等发表中短篇小说十几万字。
  该小说也被定为2014年中国作家协会少数民族作品重点扶持篇目。(辽雯)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