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我省青年诗人微雨含烟参加第29届”青春诗会”研讨会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14-12-25
  2014年12月19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创研部、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诗刊社联合举办的第29届“青春诗会”作品研讨会在中国作家协会十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副主任叶延滨,中国作家协会《诗刊》主编商震,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诗探索》主编吴思敬,北京大学教授臧棣,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清华,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委员、《诗探索》主编林莽,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庆祥,诗刊社第29届“青春诗会”导师汤养宗、霍俊明、靳晓静,以及来自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的有关领导、编辑出席会议,共同研讨诗刊社第29届“青春诗会”全国15名代表的诗歌作品。
 
  会上,专家们就15位青春诗会诗人的诗集畅所欲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评论、研讨,既对诗人们的创作成绩进行了褒扬,也一一指出了各自存在的问题。我省青年女诗人微雨含烟的诗集《回旋》在研讨会上受到与会专家们的认可。《星星》诗刊副主编靳晓静评价说:微雨含烟是一位很具现代感的诗人。她的诗大量运用隐喻与象征,思维开阔,情感饱满真诚。她的诗充满多义、矛盾与不确定性。她写爱不是写一片叶子,而是更广阔的森林。她的诗自由度开合特别大,从任何一个点都可以开始,令人很受震动和冲击,结尾又常常能够很好的使整首诗得以提升。她的语言直觉感受非常好,跨度很大。期待她能在今后的写作中更注重在构思中把握好自由度,写出更多优秀作品。
 
  研讨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最后诗刊主编商震总结发言并代表诗刊社再次感谢诸位嘉宾的到来,期待与会的15位诗人在今后的创作道路上,坚守对诗歌的不懈追求,不断超越自我,写出更多精品。(l辽雯)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