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中国作协成立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09-05-11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是经过多年筹备后于2008年10月24日刚刚正式成立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国务院颁发的《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由12家文字著作权人比较集中的单位和50多位我国各领域著名的著作权人共同发起成立的。它作为我国唯一的文字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已经获得国家版权局正式颁发的《著作权集体管理许可证》。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的会长由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建功同志担任,副会长分别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推荐的领导和专家担任。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以维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为宗旨,是从事著作权服务、保护和管理工作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努力在广大的著作权人和众多的作品使用者之间架没起一座顺畅便利的桥梁,为著作权人和使用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辽宁省作家协会拥有大批活跃在当今文坛上的优秀作家,他们笔耕不辍,通过自己多年的辛勤劳动,为社会奉献了大量优秀的文学作品。他们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他们的著作权理应受到重视和保护。为了帮助作家们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无限的文学创作中去,从繁琐的著作权使用事务和作品被侵权的冗长诉讼中解脱出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将本着“甘为孺牛”的精神为广大作家提供著作权集体管理服务!
  我们真诚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作家朋友加入到协会中来,共同为维护著作权人自身的合法权益,为建立并完善我国的著作权保护体系,促进我国文字著作权的保护工作而共同努力。
  如果有作家朋友希望加入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请与我们联系。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联系方式:
电话: 010-65978606 65978916
传真: 010-65978926
网址:www.prccopyright.org.cn
邮箱:service@prccopyright.org.cn
   chinacopyright@yahoo.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京广中心商务楼四层
邮编:100020
会员部联系人: 工丹若(分机123) 方芳(分机128)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
                                       2009.2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