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在葫芦岛、盘锦开展 “文学名家进基层——公益大讲堂”活动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创联部  时间: 2020-08-25

省作协副主席周建新在兴城创作基地授课

 省作协全委会委员、省传记文学学会会长刘国强在盘锦创作基地授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基层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培养基层文学人才,省作协于8月18日、21日组织省内知名作家周建新、刘国强赴葫芦岛、盘锦为兴城创作基地、盘锦创作基地开展“文学名家进基层——公益大讲堂”活动,为基层作家、文学爱好者开展讲座辅导。

  作为从葫芦岛走出去、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作家,省作协副主席周建新的授课带有强烈的家乡情结,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验,详细介绍了辽宁文学取得的成绩和在全国所处的位置,并就小说创作中的相关问题,分层次进行了讲解,受到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好评。

  省作协全委会委员、省传记文学学会会长刘国强以《浅谈报告文学的采访与创作》为题,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就报告文学的构思、采访、结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3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他所说的眼睛看着风筝,手里拽着线,双脚最终还要在地上,给与会者留下深刻印象。

  近期,省作协将继续在省内创作基地开展公益文化讲座活动,提升基层作家创作能力,提高基层作家创作活力。(宋斌)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