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赴辽西五市调研全省青年作家队伍现状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0-08-24

​​  为筹备第四季度即将召开的全省青年作家创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青年文学人才队伍建设,近日,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带队赴辽西五市调研全省青年作家队伍现状,省作协创联部部长李海岩、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主任(处长)任志瑛、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王艺霖参加了调研。

  8月18日至21日,省作协调研组一行分别在葫芦岛、锦州、朝阳、阜新、盘锦五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市关于青年作家队伍现状的情况介绍,共听取了50余位青年作家、网络作家的有关意见建议,就加强青年作家培养、改进青年作家队伍现状等问题同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方对各市在青年作家培养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好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市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金方说,省作协高度重视青年作家队伍培养,在青年作家队伍建设方面采取了很多举措,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薄弱环节,尤其是基层青年作家断档现象较为突出,省作协将充分吸纳此次调研征求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培训辅导、采风采访、以老带新等形式,加大对基层优秀人才的培养力度,为优秀人才的成才创造条件。

  接下来,调研组将赴其他各市进行调研。(王艺霖)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