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琅琊榜引网络创作热潮 移动创作成新生力量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  时间: 2015-10-20
  近日,电视剧《琅琊榜》获得收视逆袭,《花千骨》《琅琊榜》等从网络文学作品衍生出的热门电视剧进入大众视野。高涨的人气离不开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在文学3.0时代,通过移动端进行网络创作的热潮逐渐兴起,一批年轻作家成为移动创作的新生力量。 
  《琅琊榜》由海宴的同名网络小说改编,早在2007年,该小说在网上连载后就获得了极高的荣誉,成为当年历史类最佳网络小说,从而为电视剧《琅琊榜》培育了庞大的粉丝群。与互联网一起成长起来的90后大都经历过偷偷看小说的时期,如今他们与这些经典作品重逢在电视屏幕上,因而有强烈的追剧动力,这也将此类网络文学衍生品的热度推上了一个新台阶。 
  随着网络文学的高速发展,以汤圆创作为代表的移动端读写平台应运而生。其对用户完全免费,深度挖掘版权的IP价值,通过优质IP资源的开拓,从文学圈辐射至游戏、影视、漫画等领域,并主打年轻用户,聚集一批优秀的年轻作者,使作品更贴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创作题材以校园青春类居多,还包括古风穿越、玄幻仙侠、耽美同人、惊悚悬疑等类别。惊悚悬疑小说《吾师录》、青春校园小说《别哭》均取得了较好的连载成绩。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