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阳光的味道(儿童文学)
来源: | 作者:于永涛  时间: 2019-12-03
  在一个开满鲜花的原野上,那里开满了各种各样的花,有猫骨朵花,牵牛花,野菊花,蒲公英等等还有许多说不出名字的花。在写满希望的春夏季节,这里到处洋溢着花的芳香,各色鲜明的花在阳光的滋润下,似乎在眨着明亮的眼睛。
  大多数的繁花都只是开着短暂的花朵,蒲公英的花期虽然也很短,但在花瓣凋谢了以后,蒲公英会在头上戴上一顶雪白的绒帽,这就是蒲公英的种子。等到微风吹过,这些小小的种子就会离开妈妈的怀抱,乘着风到很远的地方去生长。
  于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乘着风在空中飘啊飘,它也不知道风会把它吹到哪里,风带着它飞过一片片的绿草地,一座座高高的山,终于风停了,它撑着降落伞缓缓落在一个开满鲜花的花园里。小蒲公英种子觉得很累,于是它趴在泥土的怀抱里甜甜地睡了。冬天到了,纷纷扬扬的雪花装点着地上的每一个角落,小蒲公英种子一点也没觉得冷,因为大地的怀抱是那么的暖。
  小蒲公英种子的这一觉睡得是那么久,直到春天到了。一缕暖暖的风吹醒了小蒲公英种子,它小心地伸出脑袋,满眼的嫩绿呈现在它的眼前,光秃秃的树干上又重新长出了绿叶,鸟儿高兴地站在树枝上唱着春的赞歌,那歌声似乎和蓝色的天一样透明。
  小蒲公英种子的身边也长出了许多和自己一样嫩绿的小草,还有各种各样美丽的花,它们舒展着婀娜的身姿,和五色的蝴蝶在花园里翩翩起舞。
  “多美的花啊!”小蒲公英感慨着,我要是能开出这么美的花就好了。
  小蒲公英正想着,一低头却看见一只在四处找寻小蚂蚁。
  “你好,请问你在寻找什么呢?”小蒲公英问小蚂蚁。
  “我在收集阳光的味道呢。”小蚂蚁说。
  “阳光的味道?”
  “是啊,美丽的春天到了,我要好好享受春光的美好,多感受感受阳光的味道。”小蚂蚁很是陶醉地说。
  告别了小蚂蚁,小蒲公英觉得阳光的味道一定很美,于是也决定收集阳光的味道。可是自己却不能动,该如何收集呢?小蒲公英很是失望地摇着头。
  这时一缕风向小蒲公英吹来,“美好的事物其实就在你的身边。”风轻轻地对小蒲公英说,冥冥之中小蒲公英似乎闻到了花的芳香以及春天中一切的芳香。
  “这不就是阳光的味道吗?”小蒲公英高兴地说着,原来它们就在我身边。
  于是小蒲公英开始留意自己身边的一切事物,比如一只在它旁边草叶上休息的小蜗牛,小蒲公英就会问小蜗牛所看见春天的样子,于是每一只在它身边经过的蝴蝶、小昆虫等都成为小蒲公英收集阳光的对象。
  就这样,小蒲公英不再觉得那么孤单了,因为它收藏了更多阳光的味道。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小蒲公英不仅收藏着阳光的味道,每一次的日出日落,每一次的雨后风景在小蒲公英的眼里都是那么的美。
  直到有一天,一个来到花园里玩耍的小男孩在花园的角落里发现了它,小男孩惊喜地说:“妈妈,快看这有一朵好美丽的蒲公英花!”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