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林斤澜短篇小说双年奖”启动
来源:2012年06月06日《文艺报》 | 作者:  时间: 2012-06-07

  在已故短篇小说家林斤澜诞辰之日,由人民文学杂志社与温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和温州市文联承办的“林斤澜短篇小说双年奖”日前在京启动。

  《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介绍了“林斤澜短篇小说双年奖”的基本情况。该奖是以短篇小说为评选对象的文学大奖,旨在表彰当代汉语短篇小说的卓越成就,重申短篇小说写作的文学价值和短篇小说写作对于民族语言与生活的责任,从而促进短篇小说创作的持久繁荣,彰显温州的文化形象,促进温州文化的发展,并以此纪念为当代短篇小说作出杰出贡献的林斤澜先生,向他精湛的短篇小说艺术、富于公共承担的文学精神和对温州地方文化的深切情感致敬。该奖逢双年颁发,奖励评奖期内汉语短篇小说写作中获得卓越成就的小说家和表现出色的短篇小说新人。获奖者的作品集或短篇作品,均须于评奖期内在中国大陆首次出版和发表。每届评奖名额为4个,分“杰出短篇小说作家奖”和“新锐短篇小说作家奖”两类,每类各两位。颁奖地永久设于温州。首届颁奖典礼将于今年9月举行,届时还将举办关于短篇小说艺术的研讨会,并组织获奖作家与温州作家、读者座谈。(徐健)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