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中国作协、人民日报联合举办“放歌六十年”征文活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09-03-18

  60年,人生的一个甲子;60年,历史长河中的一朵浪花。
  1949—2009,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整整60年的辉煌历程。这60年,是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国家,一跃成为国内生产总值和综合国力均居世界第四位的社会主义强国的60年;是中国人民从饥寒交迫、水深火热之中被解放出来,而今过上小康生活的60年;是五千年文明古国重新焕发勃勃生机,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60年。60年间,长江黄河的波涛,聆听了祖国铿锵前行的脚步;茫茫昆仑,巍巍长城,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面貌;神舟飞船的优美轨迹,演绎出祖国日益上升的尊严;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实践,奥运圣火的熊熊燃烧,透露出伟大民族复兴的曙光……
  为隆重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展现60年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日报社与中国作家协会联合举办“放歌60年”征文活动。
  一、征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共和国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和精神风貌,唤起炎黄子孙自强不息、奋发上进的民族自豪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放歌。
  二、应征作品应以独特的视角,记录时代变迁和社会进步。征文以光明、昂扬、激奋为基调,内容健康向上,注重文学品位,情感真挚,语言清新。
  征文文体以诗歌、散文及短篇报告文学为主,其他体裁不限。文章字数一般在2000字以内,诗歌在100行以内为宜。对于特别优秀之作,将不吝版面。
  三、征文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底,应征作品将择优在人民日报副刊版征文专栏选发。
  四、征文活动结束后,由组委会聘请作家、评论家和编辑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按照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和证书。获奖作品及部分应征作品将结集出版。
  五、投稿地址:
  邮政编码:100733 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 人民日报文艺部“放歌60年”征文组
  电子信箱:fk@peopledaily.com.cn
  邮政编码:100013北京市朝阳区东土城路25号 中国作家协会创联部“放歌60年”征文活动办公室
  电子信箱:zhengwen60@yeah.net

                                      中国作家协会
                                      人民日报社
                                     2009年2月24日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