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鲅鱼圈杯”全国诗歌大奖赛征文启事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09-03-24

  200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 是营口市鲅鱼圈区建区二十五周年。为迎接祖国六十华诞,展示中国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为讴歌鲅鱼圈区二十五年来的辉煌成就,辽宁省作家协会鸭绿江杂志社、辽宁省新诗学会、营口市鲅鱼圈区文联决定联合举办“鲅鱼圈杯”全国诗歌征文大奖赛。
一、大赛主题
  以优美的文字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用真挚的情感书写新时代华美篇章,彰显鲅鱼圈区的风采。通过征文的形式为广大诗人及诗歌爱好者搭建一个讴歌改革和建设事业、抒发激荡情怀的舞台。
二、评奖委员会由以下人员组成
  刘兆林:著名作家、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
  韩作荣:著名诗人、原《人民文学》主编
  张同吾:著名诗歌评论家、中国诗歌协会秘书长
  叶延滨:著名诗人、《诗刊》主编
  李小雨:著名诗人、《诗刊》副主编
  雷抒雁:著名诗人、原鲁迅文学院院长
  王珏芳:《人民日报》文艺部编辑
  张天放: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联主席
  李松涛:著名军旅诗人、辽宁省新诗学会会长
  田永元:著名铁路诗人、《鸭绿江》杂志主编、辽宁省新诗学会常务副会长
  柳 沄:著名诗人、《鸭绿江》杂志诗歌编辑、辽宁省新诗学会副会长
三、投稿方式
  稿须是原创,没有在任何公开媒体(包括网络媒体)上发表的作品。
  投稿可以是书面稿,或者电子稿。来稿请附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文学创作简历、联络地址、邮编、电话。参赛作品一律不收参赛费。
  征文稿件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来稿请在信封或邮件上标明征文字样。截稿日期至九月底。
  征文邮寄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小北关街31号 鸭绿江杂志社
  邮政编码:110041
  电子邮箱:byquan@126.com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
  二等奖三名,奖金各2000元人民币
  三等奖六名,奖金各1000元人民币
  优秀奖十名,奖金各500元人民币
  每位获奖者都将获得证书和奖杯,参加活动者均可得到一册大赛征文诗集。
  征文活动结束前,将在《文艺报》发表国内著名诗歌评论家关于此次活动参赛作品的评论文章。大赛期间,《鸭绿江》杂志上、下半月刊将开辟栏目刊登优秀参赛作品。



                                辽宁省作家协会鸭绿江杂志社
                                   辽宁省新诗学会
                                  营口市鲅鱼圈区文联
                                   2009年3月20日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