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辽宁工业题材文学创作座谈会在沈阳召开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09-05-15


(会场)
           
(辽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兆林主持会议)

(中国作协副主席、天津作协主席蒋子龙)

(左起:中国作协全委、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何向阳,中国作协全委、北京作协副主席刘庆邦)

(左起:《人民日报》文艺部副主任、高级编辑王必胜,《文艺报》副总编辑、副编审吕先富)

(左起:吕先富,天津文学院院长、一级作家肖克凡)

(辽宁作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庆昌)

(辽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永胜)

(辽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崔铁民)

(辽宁作协副主席、一级作家孙春平)
  

(辽宁作协顾问王向峰)

(辽宁作协副主席、鞍山文联作家胡小胡)
     

(沈阳铁西人大副主任、诗人商国华)

(《海燕.都市美文》主编古耜)

(锦州文联作家李铁)

(辽宁作协创研部主任、《当代作家评论》主编林建法)

  本网讯 由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办的“辽宁工业题材文学创作座谈会” 5月15日在沈阳召开。来自省内外的三十多位著名作家、评论家结合辽宁省情及文学创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热烈的讨论。
  省委宣传部对此次座谈会十分重视。张江部长、李刚副部长因为有重要接待任务,未能到会。他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极为关注,张江部长对会议提出具体要求和重要意见,对与会的省外客人表示欢迎,并祝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蒋子龙,中国作协创研部、人民日报文艺部、文艺报、北京作协、天津作协的领导及评论家、作家王必胜、刘庆邦、何向阳、吕先富、肖克凡等出席会议。
  辽宁省作协主席、党组书记刘兆林,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朱庆昌,副主席、党组成员邵永胜,副主席、党组成员崔铁民,副主席孙春平,以及副主席马秋芬、胡小胡、谢友鄞、高海涛出席会议。
  省内著名作家、批评家王向峰、牟心海、傅汝新、古耜、李铁、商国华、于晓威、张鲁镭,及省作协有关部门负责人林建法、沙宪增、田永元、郑小凯、张颖、李黎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刘兆林主持。
  有关媒体对此次座谈会给予极大关注。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东北新闻网、当代工人杂志社派记者跟踪报道。
  
辽宁是工业大省,是新中国门类最全的工业基地。辽宁工业人口占全省的人口比例在全国居第一位。共和国建立的60年以来,辽宁的工业和工人阶级为新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与此相应,辽宁作家在工业题材创作方面也曾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有的作品曾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但是,辽宁工业题材文学创作,特别是工业题材长篇文学的创作现状,在生动广阔的工业生活面前,与读者的期盼,领导机关的要求及市场的需要还有一定差距。长期以来,辽宁省作家协会为此做过积极努力。继续进行这方面的探索,解决工业题材创作比较薄弱的问题,找到有效的办法,是辽宁文学事业当下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本次座谈会力求在找准问题,寻找办法方面做进一步尝试,以倡导和促进工业题材创作的繁荣。会议围绕辽宁工业题材创作值得借鉴的经验、工作题材创作的特殊规律、工业题材创作与其他题材创作的关系、作家了解现代工业文化的渠道与方法、支持作家深入生活、创作工业题材作品可采取的措施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作家、学者们提出了许多很有见地的看法和建议。来自中央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对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座谈会的相关内容本网将陆续进行报道。(/张颖 李黎,摄影/林建法 吕颖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