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2014年我省特邀评论家论坛活动在阜新市彰武县举办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14-08-06
  7月24日至26日,辽宁作协特邀评论家2014年论坛活动在阜新市彰武县举办,省作协特邀评论家以及创研部作家、编辑共2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永胜出席论坛研讨并讲话。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文学批评?”。与会人员结合社会发展和文学实际,围绕着“文学批评的使命”、“新世纪文学批评存在的问题”、“文学批评如何发挥实际效用”、“文学批评如何重建影响力和公信力”、“文学批评与文学创作如何实现良性互动”、“如何处理文学批评者、作者、读者三者的关系”、“关于文学批评文本的可读性”、“辽宁文学批评的成绩与问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还就文学批评主要是继承传统还是学习西方、文学批评要强调艺术性还是科学性进行了探讨和争鸣。
  省作协副主席、创研部主任高海涛主持了研讨会。
  活动期间,特邀评论家与彰武县当地作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此次论坛不仅是一次深入的学术研讨,也是一次特邀评论家们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基层作者的活动。当与会者告别高雅舒适的会议室,坐在蒙古包里去面对我们这个时代文学批评存在的问题、面对文学繁荣对文学批评的呼唤时,那份心灵和情感的回归,一定会带来学术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回归。(创研)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