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2016年辽宁文学蓝皮书网络文学秋之卷
来源: | 作者:万 琦  时间: 2019-12-02
  秋天历来是橙黄的,橙黄就意味着丰收,而丰收的喜悦又总是令人溢于言表。联想到网络文学,在秋天也应该是丰收了的,它呈现给读者的是密密匝匝的文字,鸿篇巨制的故事,同时也让点击量直线上升,引领着读者既回眸又远瞻。而随着时代飞速的发展,网络文学也不仅仅拘泥于固定的一种方式,转而迅速回身,朝向影视行业进发,且一入门便来了个开门红。从不断传来的讯息看,有相当一批网络写手,在影视界编写如鱼得水,华丽转身同样赢得了大量的粉丝,且不忘初心,继续活跃在网络上,当上了两栖作家。  
  月关做为辽宁网络文学的代表人物,多年来不遗余力地在网络文学方面继续领跑,频繁出席文坛的各项活动,去鲁院深造,且能保持住一颗平常心,这足以说明他不仅在网络文学上获得了成功,更在个人修养以及心理素质上斩获了成功。近日,由橙瓜APP协同赞助支持的“月关笔耕十周年读者见面会”在浙江金华伟达雷迪森广场酒店隆重举行,月关做为中国作协会员,曾连续两届分别获得起点中文网金键盘奖年度作家和年度作品两项冠军,还曾获得由莫言颁发的中国移动手机阅读基地和阅读榜中榜网络文学新作奖及“全民奥斯卡”创新网络文学奖等等。这其中任何一项荣誉常人能荣获其一都足以感到自豪,但在他身上却仿佛显得如此微不足道。面对从全国各地纷纷赶来的书友,月关心中自然是感动万分,因为他曾经说过。“我能够有今天的成就,都是因为他们的缘故!”是的,无论是月关,还是其他作者或者是明星,他们所能获得的一切成就,都离不开粉丝的支持,如果没有粉丝,那么也就没有他们辉煌的现在,或许他们从未见过面,但是却可以通过一部部优异的作品成为了心灵上的知己,或许他们不知道彼此的姓名,但是却能够毫不犹豫的献出自己的关怀与帮助!他的作品无疑是相当优异的。十年之间,他也获得了无数应得的荣誉。但即便是光环加身,荣誉环顾,月关却依旧不骄不躁,因为他深知,若是没有书迷们对自己的肯定,一切都还是未知!或许他的外表并不算出众,但那一双饱经沧桑的眼眸却仿若在向人们诉说着些什么!正所谓盛名之下无虚士,月关能获得如此之多的荣誉,无一不是因为其所创作作品的优异,而他的作品,也的确值得我们去传颂阅读。一部《回到明朝当王爷》,无意之间掀起了一阵阅读风暴。由其改编的电视剧也在今年7月20日开机。由乐视、慈文传媒联合出品的大型古装偶像电视连续剧《我在明朝当王爷》根据月关著名网络小说《回到明朝当王爷》改编,讲述的是一个乌龙九世善人郑少鹏回到了大明正德年间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一部《锦衣夜行》告知世人,低调才是王道!讨喜的人设、幽默的台词及唯美浪漫的纯爱也是该剧的吸睛点。夏浔与西门靖、纪纲组成锦衣卫三人组,一路打怪升级狂刷副本。“剧情燃”“画风潮”“制作精”的设置为该剧增添了轻松、时尚的元素。将于近期上映!就如月关在活动中接受参访时所说的一样,自己很多的读者是从高中时期便一直追随左右,无论是大学时期,甚至是毕业后参加工作以及结婚生子,他们对自己的热情,从未改变。十年的创作,多少次的跌跌撞撞,起起伏伏,无论何时何地,都有粉丝的支持,才是一位作者最根本的动力源泉。  
  满城烟火是我省勤奋写作的网络文学高手,又是一位谦逊可爱的女生,在许多座谈会上,听她陈述自己的故事,都仿佛置身于她设计的情节中,你不得不洗耳恭听,被她的故事迷惑和笼罩。满城烟火,原新浪读书第一古言大神。80后著名女作家、知名编剧,编剧作品《中国式不婚》、《打珠帘》。其言情作品《失宠王妃》一经发布,受到万千读者追捧,横扫新浪读书各大榜单,全网斩获5亿的傲人点击。其后,作者又连续创作了同系列作品《废弃皇妃》《帝妃无双》。在创作了多部脍炙人口的古言作品之后,满城烟火在2014年5月出版了其本人第一部现代商战职场小说《抢单》。同年,在“一个”上发表了首个短篇处女秀《安全感》,引发各方共鸣,单日点赞超过两万人,在微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代表作品:《抢单》
  丁小北,单纯率性,初入职场,在创意被盗后反遭诬陷,被迫离职。而此时男友竟劈腿前上司,完美生活被打破……要相信命运而逆来顺受吗?不,她要主动反击,打败这一切“意外”。但遇上顾岩峰,这个冷冰冰的新任上司,这个看似不近人情,却总在商场上不动声色,替她收拾烂摊子的男人,她的心好像就不受控制了!两个画风迥异的人,在冷酷的职场战役中,相互扶持,成功闯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关卡,关系持续升温。但面对前上司恶意的挑衅、前闺蜜的情感插足……这一次,丁小北能坚持自我,依靠教训和智慧为自己寻找一套生存法则来抢回属于她的一切么?该部作品影视版权已售予华策集团。短篇集代表作品:《安全感》,满城烟火短篇代表作,在韩寒创办的“One一个”App上发布后,单日点赞超过三万人,被多个微博、微信大号转载,累计阅读量破百万,现已收录进满城烟火同名短篇故事集。满城烟火短篇故事集讲述了十五个聪明女子的选择,十五段熨帖人心的温暖故事。遇见爱情、生活以及很多,有一些想说一说的话,有一些想讲一讲的事,言情大神满城烟火,以温柔手术刀般的笔触,讲述着关于女人渴望的、期盼的以及努力的那些故事。  
  玄色在网络文学创作上已经名利双收,而写作的任务尚未停止,做为业已成功的网络作家,再好的成绩也将成为过去式。翻过了一座山,前面还有另一座山,此山非彼山,尚需捷足先登,继续创造辉煌。百万级青春畅销小说作家玄色最新力作《守藏》(上)首场读者见面会暨全国巡回签售会于2016年秋深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守藏》由玄色最著名的幻想小说系列《哑舍》中的一个故事《菩提子》扩展而来。作品讲述的是民国时期,日寇入侵、民族危亡,在各方势力聚集、各色人物登场的复杂局势下,中国共产党优秀的地下工作者运筹帷幄,周旋于各方势力之间,团结一切进步力量,历经千难万险保护国家文物顺利南迁的精彩故事。1931年,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之后,日军开始入侵热河,窥伺华北。山海关陷落之后,故宫博物院召开理事会,决定将故宫文物南迁,并随之向国民党政府提出申请,故宫文物的南迁正式提上了议事日程,故事由此展开。随着国宝南迁准备工作启动,各方势力也开始动作,试图达到各自的目的。我党地下工作者以故宫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这项重大的行动,他机智果敢,巧妙周旋,化解了一个个危难,保证了文物的万无一失。这是一场世界文化史上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过程最为艰辛的文物迁徙之旅,堪称“文化长征”。《守藏》正是基于这样的宏大历史背景,在作者的巧妙构思之下艺术化地向人们再现了这一历史事件。作品构思宏大,气势磅礴,情节跌宕起伏,环环相扣,满满的正能量令人热血沸腾,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作者玄色,百万级青春畅销小说作家,AB血型的射手座,主业宅女,副业码字,擅长烹饪和幻想,爱好阅读和旅行,追求奔放自由的人生,所以游走于历史和幻想之间,写下一个又一个略带哀伤的美丽故事,代表作《哑舍》系列、《朔月》、《昊天纪》系列等。2014年作家富豪榜排行第11名,2015年作家富豪榜排行第10名。唯一一个被邀请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IP大会的文学作者。
  花家大少做为辽西网络写手,曾经在辽宁文学院深造,对提升他文学创作夯实了更扎实的基础,随着他不断参加文坛各项活动,眼界必然更加开阔,写作视野更加深远。 2016年9月25日,中国首家纯内容IP交易平台“中国新原创”,在其刚授牌的沙家浜写作基地,举行了全国新闻发布会。平台创始人、总裁倪方六向全球华文写作者宣布了包括更新作者与平台关系、提高作者地位的“翻身计划”、培养未来作家的“全国小学生写作大赛”等在内的一系列计划。我省网络作家花家大少应中国新原创的邀请参加了这次发布会。此次的“翻身计划”由三大福利组成:给发表在平台的优秀文章进行现金补贴、给入驻的优秀写作者奖励股权、全平台实行会员证制度。其中奖励股权让原创作者从此改变了身份与地位,不再是平台事实上的义务打工者,而是终身可以享受创作红利的平台“股东”。自2016年6月5日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已有包括纪连海、孔庆东、袁腾飞、花家大少等众多名家,以及“梧桐树下戏凤凰”、“脑洞历史观”、“朱言论史”、“付虹医生”等一大批有影响的自媒体入驻。中国新原创首次推出了给入驻作者股权奖励的计划,这一计划是目前国内内容平台首家推出,前所未有。送股权改变了作者单纯挣稿费、拿分成,为平台打工的尴尬处境,让作者持股,“翻身做股东”,真正融入平台,将众多原创力量联合了起来,捻成一股绳,在从根本上改良了国内原创环境、推动中国原创事业发展的同时,共享原创产业发展红利。倪方六代表董事会宣布,第一期将拿出平台5%的原股权奖励作者,专门成立一家“作者公司”,注入这批原股权。首批可以持有“作者公司”股份者,将从2017年6月5日前(平台开通一周年)入驻者中选出,有200名优秀写作者可以成为首批小股东,签订股权协议。此次新原创推出的会员证制度,借鉴了中国作家协会的会员证制度,不只有“名”,还有“利”。花家大少,原名马宏全,阜新市清河门区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八十年代末开始发表文学作品。曾出版长篇小说《黑汉》,2008年开始网络小说创作。先后在起点、中文在线等大型文学网站发表网络小说1000多万字。主要作品有《极品男人》《追个老总做老婆》《暧昧邪少》《一品保镖》《特级保安》等。
  纵览网络文学的发展趋势,前景一片光明,伴随着时代的飞速前进,网络文学也在不断的变化中相随而行。更利好的是,网络文学写手已经不再是虚拟世界里孤军奋战的英雄,他们纷纷融入到了文学艺术界,与传统作家并肩齐驱,一起为繁荣文学艺术这片百花园,辛勤耕耘,这令人欣喜不已。在文学创作的大军中,又增添了网络作家这支新生的力量,毋庸置疑,文坛必将呈现百花齐放,万象更新的崭新画面。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