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詹丽娜长篇小说《雪白雪白的春天》研讨会召开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锦州作协  时间: 2023-05-23

  520由锦州市文联、锦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主办的詹丽娜长篇小说《雪白雪白的春天》研讨会举行。辽宁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喦,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展,锦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籍馨,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梁冰参会并讲话研讨会由锦州市文联作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锦州师专文学院院长、教授张翠主持。

  长篇小说《雪白雪白的春天》由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出版并发行。小说以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驰援武汉医疗团队为原型,描写了援鄂医生倪霜翼和她的队友们在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工作经历,成功塑造和礼赞了一批逆流而上、众志成城、担当奉献、舍小家顾大家的白衣天使群像。作品满含深情,生动感人,展现出年轻一代医务工作者深沉、凝重却又充满温暖、活力与希望的风采。

  詹丽娜,在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从事护理工作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儿童文学学会理事百余篇作品发表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文学少年》等,出版短篇小说集《天蓝色的旅行》。2010年小说《流年》获“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2011年散文《春暖花开》获“全国散文作家论坛”征文一等奖。

  研讨会现场林喦、苏展、籍馨闫耀明、白雪生、李见心、张翠、安勇等近30位作家、评论家、学者各抒己见,从作品的时代意义、文学价值、结构方式、语言艺术、主题表达、角度叙述等全方位交流探讨,认为这是一部礼赞白衣天使、讴歌时代英雄的现实主义佳作,体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信仰、情怀、责任、使命、匠心与担当。作者詹丽娜发表了深情感言。(文/文言、宝鑫     图/林锦)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