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关于征集2023年度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的通知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网络文学部  时间: 2023-02-17

​​  根据《2023年度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选题指南暨重点作品扶持征集通知》要求,省作协即日起开始启动2023年度中国作协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项目征集工作。

  一、申报条件

  申报作者需符合《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工作条例》所列条件,依据重点选题指南进行申报,根据创作内容选择相适应的选题。申报选题应为拟定字数在20万以上的原创作品,鼓励创新,严禁抄袭,一般应在本年度完成。

  二、申报程序

  1.申报者须认真填写申报表格(见附件),说明创作计划,提供构思大纲和不少于2万字的作品文本。申报表须提供纸质版和电子版,作品文本仅提供电子版即可

  2.省作协对申报作品进行论证,筛选出5部以内的选题,经省作协党组审批,填写推荐意见,报送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

  3.中国作协组织专家对申报选题的价值和申报者的完成能力进行评估,以投票方式决定扶持项目,报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审批。最终确定的扶持项目在《文艺报》、中国作家网与“网文视界”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三、选题指南

  1.新时代山乡巨变主题

  表现新时代伟大变革,描绘城乡风貌巨大变迁,书写人民群众实施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彰显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面貌。

  2.中国式现代化主题

  反映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实践,全方位展现当代中国发展图景,表现各行各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3.科技创新和科幻主题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书写我国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与科技创新的应用实践;以科幻方式探索人类和世界未来的可能性与多样性,弘扬理性思维与科学探索精神。

  4.美好生活主题

  描绘人民美好生活,展现充满希冀的生动图卷,书写平凡劳动者的奋斗故事,塑造时代新人形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现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5.中华优秀文化主题

  传达中华文明的气质与精神价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彰显中国精神。

  四、申报时间及联系人

  请于2023年3月5前,将纸质版申报表一式两份寄至辽宁省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部,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网络文学部邮箱。(邮件主题请标明:作者笔名+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申报。电子版申报材料文件名请标明:作品名+作者笔名+申报表/作品文本

  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小北关街31号辽宁省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部

  邮编:110041

  联系人:杨晶晶

  电话:024-88519801

  邮箱:lnzxwlwxb@163.com


        附件1: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工作条例(2023年2月14日修订).doc

        附件2: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重点作品扶持申报表.doc

  辽宁省作家协会

  2023年2月16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