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第七届朝阳年度文学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3-02-14

​​  2月11日,由朝阳市文联、朝阳市作协主办的第七届朝阳年度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梁广龙、袁海胜、朱赤、离原、付久江、李娜、张侠、魏红莲、林志霞、张男等10位作家作品获奖。

  朝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书,朝阳市作协名誉主席邸玉超,主席郑文革,副主席郑继超、尹守国、周艳丽、崔士学,以及市作协全体委员会委员参加颁奖典礼。市作协主席郑文革宣布表奖决定市作协农民作家创作基地副主任孔凡宇、市作协会员张桂军宣读颁奖词到场领导和嘉宾分别为10位获奖者颁奖。颁奖典礼市作协会员李虓主持。

  朝阳年度文学奖于2016年创立在市文联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朝阳年度文学奖属于无评委奖项,采取“积分制”,凡在《朝阳年度文学奖实施办法(修订稿)》中规定的报刊发表或转载的文学作品,均获得相应分数,按积分多少决定获奖篇目。朝阳年度文学奖极大激励了朝阳市作家的创作热情,文学作品名刊发表数量不断增加。截至目前,已有79人次获奖,两位作家获评朝阳年度文学奖特别奖。

  第七届朝阳年度文学奖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青年作家获奖人数呈上升趋势,10位获奖作家有3位青年作家。二是获奖新人增多。三是文坛老将宝刀不老,成为朝阳文坛的常青树和领军人物,带动和引领了朝阳文学队伍创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朝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书对2023年市作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培根铸魂的神圣使命。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根朝阳这片深厚的文化沃土,努力描画新时代的盛彩华章。三是追求德艺双馨,多出精品力作,不断加强作家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推动朝阳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朝阳市作协)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