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滕贞甫:建好基层文化阵地 讲好全面振兴故事
来源:辽宁日报 | 作者:王 坤  时间: 2023-02-13

  “辽宁全面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全国政协委员,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表示,在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文艺工作者应当带头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作用,准确、生动地讲好当下辽宁振兴的故事,艺术、形象地展示辽宁良好发展预期,为全面振兴新突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作为一名新委员,滕贞甫在赴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之前积极开展调研。他走进基层,与文艺工作者交流谈心,收集整理大家就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提出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滕贞甫认为,对文艺工作者而言,创作是中心任务,传播是使命担当。“当前,基层文化园地、文艺作品发表的平台和载体相对匮乏,建议各级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及园地建设,丰富文化传播平台和载体,促进基层文化设施布局优化和资源共享,强化文化品牌引领,扩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充分调动基层文艺工作者积极性,促进文艺作品硕果累累、百花齐放。”滕贞甫说。

  在为群众做好文化服务方面,滕贞甫建议,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抓好重大题材创作工作,逐步推出一批具有时代特色、地域文化特色、思想性和艺术性统一的文艺精品力作。他表示,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将迎来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全面蓬勃发展的新局面,文艺工作者要把握时代脉搏,描绘出干部群众励精图治、共同奋斗的生动画面,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感的优秀作品,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以文化振兴新成果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