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文化演艺集团领导做客省作协交流工作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2-05-27

  526日,辽宁省文化演艺集团党委书记、主任甄杰一行到辽宁省作家协会交流工作。

省文化演艺集团党委书记、主任甄杰

  会上,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与甄杰就新时代“东北文化振兴”的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甄杰表示,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进程中,文艺的繁荣要与经济的发展相匹配,因此,文化演艺集团与省作协的强强联合必不可少。他说,任何文艺形式都离不开文学,近几年,《北上》《战国红》等多部辽宁优秀文学作品被改编成话剧,今后还将深入挖掘,将更多的辽宁作家作品搬上舞台。在《当代作家评论》《鸭绿江》等文学期刊的发展问题上,甄杰说,集团将一如既往对文学期刊规范管理、把关定向、提供支持保障,一定保护好辽宁文化阵地和品牌,但目前也迫切需要一些文学专家参与进来,故而寻求与省作协携手,共同办好文学期刊,繁荣辽宁文化事业。

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滕贞甫

  滕贞甫表示,非常欢迎省文化演艺集团的到访。集团领导站位高远,有大的文学胸怀和情怀。在今后的工作中,省作协将与文化演艺集团联合策划一些活动,互相支持,共同为“东北文化振兴”贡献力量。

  与甄杰同行的还有省文化演艺集团党委常委、副主任杨世涛,辽宁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当代作家评论》主编韩春燕,党政群工作部部长王颖。省作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主席金方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省文化演艺集团一行还参观了辽宁文学全息展示馆。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