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神我很乖:借歌颂英雄传达文化自信,未来专注军警题材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作者:  时间: 2021-11-04

​​​

  Q:您选择踏入网络文学创作行列的初心是什么?笔名背后有什么小故事可以分享吗?

  神我很乖:我大概是思维活跃的那种人,脑中经常有故事跳出来。恰逢互联网发展的大环境,就成了一名网络文学作家。

  当时想写轻松搞笑的文风,“神我很乖”几个字比较好玩儿,是有趣的符号。

  Q:加入中国网络作家村,对您来说有什么感想?

  神我很乖:很高兴能加入作家村,和这么多优秀的网络作家同村,大家一起探讨行业知识,激励我更加努力创作。

  Q: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坚持写作这条路的呢?

  神我很乖:把自己想的故事写出来分享给读者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件事,我的兴趣爱好,能靠自己的兴趣爱好养家糊口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没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

  Q: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您觉得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创作理念,以便更好的传播正能量?

  神我很乖:有信仰有底线,不管是做人还是写作都应该如此。

  Q:近年来,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掀起热潮,您觉得这对网络文学的发展有哪些积极意义,在未来您有没有创作现实题材的规划?

  神我很乖:现实主义题材能够反映现实生活,让人看到这个时代积极的变化,弘扬文化自信,引起读者共鸣,为读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我刚刚创作完成的剧本《挚爱的警徽》就是现实题材,入选了国家级的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

  Q:网络文学是离读者最近的一类文学,您有什么想对您的读者说的?

  神我很乖:感谢读者这些年对我的支持,没有读者的支持,我恐怕没办法走过十一年,一直坚持创作自己喜欢的作品。

  Q:疫情对您有哪些影响?

  神我很乖:我多数时间是在家里创作,疫情对我的工作影响并不算大。

  疫情中看到的人和事让我感触非常深。全民团结抗疫的精神是全世界都没有的。这份精神正是值得我们抒写的精神。文化自信,也一定是从我们自己的英雄被歌颂开始的。

  Q:可以聊聊您现在创作的作品吗?您对您的新作有怎样的期待?

  神我很乖:我目前在把自己的小说《醒来:我是谁》改编成电视剧剧本。虽然是改编,但因为是不同的呈现模式,做了很多改动,也算是新作品。希望早点完成这个剧本,早日开拍和大家见面。

  Q:分享一下这一年以来您的收获?未来又有哪些规划呢?

  神我很乖:我采访了很多军警相关行业的英雄,与他们同吃同住过。真实生活中这些可敬的人所经历的故事比想象中的故事更精彩,更英勇。他们的事迹,为国家的付出,让我更加坚定地想要写好军警类型的作品,用自己的方式为默默付出的英雄们做一点事情。专注军警题材,就是我未来的规划。

  Q:您期待未来网络文学有怎样的变化?

  神我很乖:“期待网络作家们可以更快、更有激情地打造出更多拥有中国文化、中国精神符号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