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阅文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落地苏州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  时间: 2021-11-01

​  10月29日,由苏州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苏州高新区工委宣传部、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苏州高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阅文集团承办的网络文学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苏州高新区举行。

挂牌仪式

  苏州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晓明表示:“这次阅文作家苏州采风行和阅文集团网络文学创作基地挂牌苏州高新区,也是江南网络文学创作基地与阅文集团战略合作的深入推进。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激发创作活力,挖掘、描绘和传播江南文化,繁荣网络文艺创作,擦亮“江南文化”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是阅文打造的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预计未来将成为网络文学作家与大众情感共鸣、与时代价值共振的“精神家园”。阅文集团总编辑杨晨表示,在苏州建立首个网络文学创作基地,希望能借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提供一个帮助大家汲取精神养分的平台,更希望打通传统和现代,让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化相遇、碰撞,产生具有新时代特色的文化价值与精神表达。

  当下,网络文学已经诞生了不少探索传统文化创新表达的作品,不仅涌现出历史、武侠、仙侠、玄幻等多个重要品类,也有将刺绣、茶道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到好故事的众多佳作。《直播之工匠大师》就是一部就将苏州传统文化工艺——木雕,与新技术、新思想融合的作品,引领了工艺类网文创作潮流。作品的读者纷纷留言:“这本书写工匠,实则写中国传统文化艺人,看了之后不由感慨。”“一场另类的中国版文艺复兴。”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