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从我做起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杨晶晶  时间: 2020-11-26

​  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一个地区竞争力的关键元素,事关发展,决定未来。常言道,滴水足以映日。人民群众的真切感受胜过千言万语,一次畅通便捷的办事、一次公平公正的执法,一次优质暖心的服务,一次及时有力的帮助,都在潜移默化提升一个城市的好感度和吸引力。相反,任何一处看似并不起眼的“忽略”、一次有意无意的“漠不关心”,都可能被无限放大;任何一个隐性障碍和“潜规则”,都有可能让人心生芥蒂、望而却步……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必须抓好关键环节和重要部门的“少数”人。要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认识深植广大干部内心,强化以内在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营商环境系统优化和全面提升。一流的营商环境有着明确的指标,比如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和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我们身处其中的每名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是它的影响因子,关乎每项改革的推进、每个政策的落实,每项服务的效率,进而影响营商环境整体水平提升。广大干部要要牢牢树立“人民意识”,当好“店小二”,千方百计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用自身的加倍努力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更要抓好你我身边的“多数”人。群众综合素质高、居住环境优美、文明风尚盛行,是一个地区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要抓好宣传教育引导,汇聚千万人心,改善营商环境。生活在城市中的每个人都应为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因为人人都是良好营商环境的共享者和受益者。要知道,一些不文明的行为习惯,会给营商环境减分;而一些善举被发现,会让城市光彩倍增。优化营商环境,是全民的事业,需要依靠每一颗真善美的心灵,我们每个人都是主人翁,而不是旁观者。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意识,更是行动。一流的营商环境,需要完善的基础设施保障、高效透明的政务服务,更需要为企业群众解难题的真心和言出必行的诚信意识;一流的营商环境,需要风生水起的创新热潮、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更需要文明包容的城市风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让我们行动起来,切实担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从我做起为辽宁代言,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