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坚定文化自信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骠 骑  时间: 2020-11-20

​  

各位领导、老师、作家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正逢辉煌盛世,又值伟大的新中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习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

  习总书记指出,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

  作为一名网络作家,首先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引导推动主旋律正能量,以身作则,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学习继承革命文化,发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努力奋斗。

  网络作家更应该响应号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大量的国外输出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已经不知不觉地渗透进了我们的生活,诸如日漫、韩剧、美剧的超级英雄系列,曾几何时我们是否一想到读书,就必须是出国留学。

  想买东西,好的,就必须是进口产品?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正在于此。

  贯彻为人民创作的宗旨,深入生活,扎根生活,为人民创作,歌颂新时代英雄楷模,书写新时代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作品质量,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泛娱化、亚文化,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等错误思潮。从己做起,培根铸魂,让网络文学更多地书写人民,为人民服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体现中国价值、展现中国力量。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