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中文在线牵手荣信达 共建网络文学IP大时代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  时间: 2015-10-30
  10月29日,中文在线集团发布公告,拟与荣信达(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就网络文学IP的开发、制作、发行和投资等方面进行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
  中文在线是中国“数字出版第一股”,与2000多位知名作家、600多家出版机构签约合作,拥有80多万名驻站网络作者,拥有数字内容资源过百万种,积累了大量的优质IP,形成了中文在线特有的IP优势。同时,中文在线依据点击量、用户数、联动等指标分级,进行影视、游戏等改编储备。今年,中文在线将“文学+”列入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文学IP泛娱乐生态,将与产业上下游通力合作,打造“文学+”全渠道模式,发掘文学作品更大的价值。
  荣信达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影视公司之一,参与出品并制作了数十部优秀影视作品,如《恋爱中的宝贝》《单身男女2》《大明宫词》《橘子红了》《人间四月天》《雷雨》、新版《红楼梦》等。日前,荣信达公司召开“20周年庆暨IP2.0战略与新项目发布会”,推出了全新的发展战略。从传统影视公司升级成为集娱乐IP综合运营、影视投资制作、艺人经纪以及IP衍生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机构。同日宣布,获得由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聚众传媒创始人虞锋等创立的顶级基金云锋基金投资并控股。
  根据协议,中文在线与荣信达将在网络文学IP资源、影视项目改编等领域紧密合作。本次战略合作,有助于中文在线整合资源优势,进一步延伸网络文学IP全产业链布局,打通影视、游戏等多种传播渠道的文化传播产业链。未来,中文在线将与荣信达等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网络文学IP大时代,向市场持续输出更多跨界文化精品。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