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网络文学市场步入变现期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  时间: 2016-11-11
  IP大热让网络文学市场的气氛从“平民自嗨”过渡到了“疯狂吸金”。11月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网易云阅读邀请了独家签约的五位人气作家更俗、剑游太墟、七星、东城白小生、马小虎进行了线上访谈,对IP开发的多元化玩法进行了探讨。
  当下的IP产业已经成为泛娱乐产业集群的引爆点,能够充当串联起多元化文化产业的角色,因而IP的商业价值也定将持续井喷,几乎每天都有网络文学作品被出版和改编为影视、动漫、游戏的消息。然而国内目前的IP开发还处于初级阶段,以单向开发、版权简单售卖为主,对于一个IP作品的开发方式往往模式化和同质化,并没有对IP作品本身的价值给予充分的重视。而如今,各产业间的协调效应明显,对IP的开发可以从文学源头开启多元的跨界协同新生态,这也为文学作品带来了更多衍生和发展的机会。
  对于网络文学IP的开发方面,网易云阅读负责人范少卿则认为:“从整个文化产业看,网络文学仍是其中创意最为活跃、更新速度最快的一个群体,作者自身对于作品的开发应该具有发言权,在文学IP的开发方面,我们愿意与作者之间进行深度合作和沟通,以最适合的方式一同去开发。”据介绍,网易云阅读对这五位作家的作品也分别有了IP开发的不同计划。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