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法国作家卡雷尔获得2011年勒诺多文学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11-11-04

  新华网巴黎11月2日电 法国勒诺多文学奖评审委员会2日在巴黎德鲁昂饭店宣布,将2011年勒诺多文学奖授予法国作家埃马纽埃尔·卡雷尔和他的作品《利莫诺夫》。

  据法国媒体报道,《利莫诺夫》是卡雷尔为俄罗斯极端主义作家爱德华·利莫诺夫撰写的传记小说。

  卡雷尔1957年出生于法国巴黎,他的写作生涯始于撰写电影评论。卡雷尔的作品已经被翻译成二十多种语言,在世界各国发表。他的多部作品还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其中包括根据一起震惊法国的“灭门”凶杀案写成的作品《对面的撒旦》。

  勒诺多文学奖创立于1925年,是法国五大文学奖项之一,每年与龚古尔文学奖同时颁发。这个奖项以法国报业之父勒诺多的名字命名,颁给作品具有全新风格的作家,但是不设奖金。2010年勒诺多文学奖被授予法国本土女作家维尔日妮·德庞特和她的作品《婴儿启示录》。(江珍妮)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