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中国作家协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文艺报 | 作者:  时间: 2011-10-21

  10月20日上午,中国作家协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李冰传达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全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文化改革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贯彻落实全会决定的具体要求,全面部署当前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讲话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文化建设的高度自觉,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客观要求,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李冰指出,中国作协和广大作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在文学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文学事业是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文学肩负着神圣使命。要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引导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正确的文化立场,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要坚持实施文学精品战略,不断探索催生精品力作的体制机制;要继续实行作家定点深入生活制度,不断拓宽作家深入生活的途径和方式,引导广大作家为人民立言,为时代放歌;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培养文学人才,进一步解放文学生产力。

  李冰强调,要把精心筹备和成功召开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坚持以全会精神统领八次作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八次作代会开成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服务大局、鼓劲繁荣的大会,进一步动员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发展道路,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出席会议的有:党组副书记张健,党组成员高洪波、廖奔、何建明、陈崎嵘、白庚胜、李敬泽,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中国作协干部职工。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