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中国作协八届二次主席团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12-04-11

  4月9日,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和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分别主持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八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中国作协2011年工作,审议了《中国作家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大家结合当前文学工作形势和文学状况,围绕加强对文学创作的引导、大力实施精品战略、组织作家深入生活、推动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繁荣发展、提高文学作品稿酬等议题展开了讨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了中国作家协会会徽方案和改变中国作家协会英文译名事宜,同意将上述事项提交中国作协八届二次全委会审议。
  书记处向主席团报告了关于调整中国笔会中心机构、调整中国作家协会专门委员会和组织中国百位文化名人传记工程的有关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团体委员变更事项。同意程惠民、特·官布扎布、杨学锋同志担任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李青、布仁巴雅尔、李敏同志不再担任中国作家协会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团体委员。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李存葆、何建明、张平、张抗抗、陈忠实、陈建功、莫言、廖奔、谭谈,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王巨才、扎西达娃、叶梅、白庚胜、冯艺、吕雷、刘兆林、李敬泽、迟子建、张健、张胜友、陆天明、阿来、阿扎提·苏里坦、陈世旭、陈崎嵘、赵本夫、柳建伟、贾平凹、黄济人、舒婷。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