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来源:安徽商报 | 作者:  时间: 2015-03-16
  3月13日上午,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在合肥正式成立。省文联书记处第一书记、党组书记陈田到会讲话,全省重点网络作家及网络作协筹备委员会成员代表约40人与会。会议表决通过了主席团和理事会名单,选举安徽省作协副主席、秘书长潘小平为安徽省网络作协主席,并确定“风起中文网”为安徽省网络文学创作研究基地。据介绍,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作为安徽省作协的团体会员单位,是全国作协系统继浙江、上海之后成立的第三家省级网络作协。成立安徽网络作家协会,旨在打造安徽作协的“青春版”,引导网络文学建立行业规范,凝聚和吸纳更多更优质的网络文学作家,为安徽文学事业新一轮发展注入活力。
  省网络作协“跨地域”网罗人才
  不受地域限制,外地成名网络作家也可申请加入安徽省网络作协。据悉,本届就有200余名网络作家申请入会,其中,在首批入会的网络作家中,省外网络作家多达三成。在昨日与会的35名网络作家代表中,有10位来自省外。对于大多数专职网络写手来说,加入协会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有了“正规组织”。网络作家青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网络作家也需要一个组织,网络作协就是我们的一个家,让我们找到了归属感。”
  每年拿20万元办网络作品大赛
  一直以来,网络文学总是无缘文学界各类官方奖项,令网络作家们感到遗憾。为了激励网络作家创作,潘小平透露,安徽计划每年举办网络作品大赛,每届大赛设奖金20万元,同时每年会选送一些优秀写手参加鲁迅文学院培训,并投入一定经费,扶持网络写手创作、出版作品。对于网络文学发展的未来,潘小平说,“我们也希望,基于既有的文学经验,网络文学的创作者在具有创新意识的同时,也要善于发扬传统文学的精华,创作出更多具有价值的文学作品。”
  33名皖籍网络作家受中国作协青睐
  据了解,从“野路子”到现在被文学界、读书界所接受,网络文学一直在蓬勃发展着。在中国作协重点联络的600名网络作家中,安徽有33名网络作家名列其中,如荣登2014年网络作家富豪榜的宣城籍网络作家“鹅是老五”,2014年登顶第八届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的合肥籍网络作家江南,借《步步惊心》驰骋网络的铜陵籍网络作家“桐华”。(毛晓倩)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