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第七届小小说金麻雀奖评选揭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15-03-18

  第七届(2013至2014年度)小小说金麻雀奖近日揭晓,张晓林、谢志强、田洪波、江岸、陈敏、周海亮、宋志军、王培静、戴希、李立泰、希尼尔(新加坡)、赵富海(理论)、顾建新(理论)等榜上有名。

  “小小说金麻雀奖”的设立,调动了广大小小说作者的写作热情,自发调节、改善着一支业余创作队伍的散兵游勇状况,对于倡导和规范小小说文体,催生高品位的小小说作家,带动小小说繁荣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自2003年首届评选“小小说金麻雀奖”开始,现已成功评选七届,共有54位作家和6位评论家获此奖项。这些获奖作家中,除了少数几位对小小说情有独钟的文坛大家和小说名家,如王蒙、林斤澜、冯骥才、孙春平、聂鑫森、墨白等,其余均是专门从事小小说创作或以小小说创作为主,较为完整地涵盖了小小说作家队伍中的老中青三代的代表人物,其作品也包罗了各类不同的题材内容、艺术个性和审美风格,基本上彰显了中国当代小小说创作领域的水准与发展趋向。这一奖项已成为当代文坛具有影响力的重要文学奖项之一。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