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关于举办第七届辽宁优秀儿童文学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09-02-05
各市文联(作协)及有关部门:
  辽宁优秀儿童文学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的省级规范化文学大奖之一。该奖自设立以来,已成功进行了六届评选。实践证明,作为我省儿童文学创作的最高奖,该奖以立足于未成年人教育的导向性和较高的权威性、公正性令人瞩目,既极大地调动了作家的创作热情,也促进了我省儿童文学创作在全国优势地位的形成。根据设奖规定和省作协工作安排,2009年将举办第七届辽宁优秀儿童文学奖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评选范围
  凡我省作者于2007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两年内在中国内地各出版社正式出版或发表的童话、寓言、少儿小说、少儿诗歌等相关体裁的作品集或长篇作品均可参评。
  2、推荐单位:
  参评作品由各市文联(作协)、省儿童文学学会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推荐。
  3、推荐办法:
  推荐截止时间为2009年4月10日。请在此之前将你们所推荐的作品报送省作协创作研究部。每部作品需报送样书10部,并附推荐意见300-500字,加盖公章。省直单位的作者可直接报送。为保证评奖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超过截止时间报送或样书不够的作品将不列入评选范围。
  4、评选机构:
  省作协主席团将聘请省内资深作家、评论家、学者组成评委会,体现权威性和代表性。评奖办公室设在省作协创作研究部,负责作品征集、审读、初选及组织协调工作。
  5、颁奖程序:
  评奖结果揭晓后,由省作协统一组织颁奖活动,向获奖作者颁发奖证、奖牌和奖金。
 
 
                                         
                              
                              辽 宁 省 作 家 协 会
                                2009年2月2日



  报送地址:沈阳市大东区小北关街31号611室
  辽宁省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 王晶 收
  邮编:110041  
  电话:024-88500040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