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鹤蜚长篇小说《他时光》近日发表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14-08-08
  我省作家鹤蜚的长篇小说《他时光》近日在2014年(上半年)《中国作家》增刊头题发表,这是鹤蜚的长篇小说处女作。
  《他时光》,以上世纪八十年代为背景,描写了发生在大连黑石礁槐花街上两对母女特殊而不同寻常的爱恨故事。架构了在难以驾驭和表达情爱的特殊年代里,两代女性迭宕命运和无法躲避的生死离别和情感纠葛。小说将女性在历史动荡和岁月轮回中对爱和恨的自我摧毁与救赎,表现的浓烈饱满。
  小说通篇弥漫着大连城市特殊历史风情和地理味道,小说用虚幻与现实的重叠,将浓重的时代印记、特殊的文化形态和变幻莫测、跌宕起伏的故事,巧妙地融于大时代背景之下小我命运之中。
  鹤蜚,本名孙学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理事,辽宁省作家协会签约作家。曾在《中国作家》《钟山》《清明》《散文》等刊物发表小说、散文等共计200多万字。曾获首届《小说选刊》全国征文大赛短篇小说一等奖、大连市年度有影响作品奖、大连市金苹果奖优秀文艺创作奖中篇小说奖等。出版小说集《土豆在飞翔》,散文集《光影绚烂的深处》《爱上巴西利亚》等。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