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行走在沈城
来源: | 作者:于永涛  时间: 2019-12-02
  走在沈阳春意盎然的大街上,路边的桃花在点点新绿中盛开了,在粉红色的花瓣中我看到了一个充满朝气的沈城,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运会。
  在每一个交通岗,时常能见到身穿黄色上衣,手拿红色小旗的志愿者。他们当中有的是风华正茂的青年,有的是年过半百的花甲老人,在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里,有多少人正用他们各自的方式为全运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每当走过他们身边,钦佩之感油然而生。
  在地铁,显示屏里循环播放着全运会主题宣传片,优美温馨的画面为我们展示了本次全运会的主题:“微笑”,微笑是一个美好的词汇,微笑代表着幸福,微笑代表着乐观,微笑代表着阳光…沈阳地铁的开通,使沈阳的交通又便利了许多,以前坐公交需要几十分钟,而现在只需要十几分钟。地铁里舒适、整洁的环境,总会让人感到发自内心的愉悦。
  在大街小巷,大大小小的标语悬挂在街道的两旁:“迎全运、爱家乡、建辽宁”、“ 相约十二全运,共创辉煌辽宁”…每一幅标语都表达了沈城人民对全运会的期盼和自豪,这些标语就像春天里盛开的花朵,为每一个沈城人民送来了缕缕馨香。
  沈阳是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即将迎来本次盛会,是多么值得高兴和骄傲的事,沈阳正以它崭新的面貌,与时俱进的步伐,屹立在祖国的东方。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