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我酒驾了吗
来源: | 作者:  时间:
  袁大发驾驶一辆奥迪轿车行至红运交通岗,右打方向盘,准备驶进红运大街,只听“咣当”一声,将右侧非机动车道上直行的一辆电动自行车撞倒在地。
  袁大发惊出一身冷汗,酒也就醒了一半。
  这下麻烦了。袁大发对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妻子江红旗说:“我得赶快离开这里,善后的事由你来处理,记住了,尽量满足对方要求,一个开电动车的,属于弱势群体,我们要有些姿态。”
  袁大发下车,绕现场转一圈。电动车已经走了形,车的主人是一个中年妇女,此刻正侧卧在地上呲牙咧嘴地呻吟。袁大发靠近中年妇女猫下腰问:“咋样,能站起来不?”中年妇女没有理会,仍一个劲地呻吟。
  袁大发挂120急救电话,又挂110报了警,对仍然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妻子江红旗低声说:“我看问题不大,叫得越欢越是说明没事,行驶证驾驶证都在车里,一会交警过来用得上,我先走一步。”
  袁大发关掉自己的手机,一扬手,拦住一辆出租车,对司机说:“去海韵洗浴中心。”
  袁大发脱光衣服,冲、泡、蒸、搓,一顿折腾,又穿上浴服,来到二楼的休息大厅,喊来一个技师,从头到脚做了一套按摩,不知不觉进入梦乡。一觉醒来,已经是第二天早晨。袁大发去三楼的餐厅,喝了一碗粥,填饱肚子,这才换上衣服,大摇大摆来到街上。
  昨天晚上,袁大发带妻子江红旗参加同学聚会,本来是不想喝酒的,可酒桌上经不起劝,就喝了一杯白酒,然后又盖帽喝了两瓶啤酒。喝完酒,本来想找个代驾,可一走出酒店大门,便有了侥幸心理,酒店离家不远,一脚油门就到了,谁成想就出了差头。追究起来,这可是酒驾啊,酒驾的后果袁大发是清楚的。
  袁大发打开手机,见有几个未接来电,其中有妻子江红旗的,就把电话打回去。江红旗说她正在中心医院,正在护理昨晚被撞的那个大姐,大姐没什么大碍,该做的 B超该拍的CT一项没落,只是皮外伤,交警也来过了,并让我通知你到交警队接受调查。袁大发说:“人没大碍就好,你那面全力伺候着,让大姐满意,只有大姐满意了,剩下的事就都不是事。”
  袁大发去了交警队,接待他的是事故科的王警官。王警官态度倒是温和:“酒驾了是不是?”
  袁大发说:“我没酒驾。”
  王警官说:“我知道你一定会这么回答。事实是,你酒驾了,怕我们到现场给你抽血测酒精,所以,你一走了之。”
  袁大发说:“你这只是猜测,我现在说啥你都不会相信,所以,我啥也不说了,我听候你们的处理。”
  王警官苦笑:“听候处理?我们倒是想按酒驾吊销你的驾证,可没有直接证据来证明你酒驾,你躲了一晚上,也就是说,你销毁了证据,证据就是你血管里含了酒精的血,好了好了,昨晚什么情况你心里最清楚,好在后果不严重,这事最好能达成和解。”
  袁大发早已编好很多离开事故现场的理由,可现在说出来已经没有意义,就一拱手:“多谢王警官高抬贵手,放心,这事我一定能摆平,不给你们找麻烦;给你们找麻烦,就是给我自己找麻烦。”
  从交警队出来,袁大发来到一家水果商场精心挑选几种水果,又去一家花店扎了一束鲜花,径直来到中心医院。妻子江红旗跟中年妇女在病房里聊的正热乎。袁大发将水果和鲜花放到桌子上,冲中年妇女弯腰鞠了个躬:“实在对不起,给你造成了伤害,我一定会加倍赔偿,你安心养病就是了,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
  中年妇女忙说:“快别这么说,你又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皮外伤,明天就可以出院,”又用手一指江红旗,“这个妹子昨晚陪了我一宿,跑前跑后忙活,我挺受感动的;再说,你是大老板,名声响亮,我就是一个普通的下岗工人,高攀不起,没有这事,我们还真走不到一块,这也算缘分吧。”
  袁大发眼圈泛红:“大姐说的对,这是缘分。”
  中年妇女接着说:“昨晚交警来做笔录,我给你作了证明,说你没喝酒,不是酒驾。”
  袁大发眉头一皱:“大姐的意思是……我酒驾了?”
  “对呀,当时你下车问我能不能站起来,我闻到你满身的酒气,不过这话我没跟交警说,怕给你带来麻烦。”中年妇女顿了顿,又说:“大兄弟,记住了,今后咱开车甭喝酒,喝酒甭开车。”
  袁大发再也控制不住情绪,眼泪扑簌簌往下掉,上前一把握住中年妇女的手:“真是相见恨晚,大姐不是下岗了吗?不嫌弃的话可以到我们公司上班。”
  袁大发瞪了一眼妻子江红旗:“你还是我亲老婆吗?”
  江红旗一愣。
  “我酒驾的时候你干什么去了!”袁大发愤愤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