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新闻出版局期刊负责同志到《鸭绿江》检查指导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07-11-12
  本网讯 2007年11月8日,《鸭绿江》杂志社邀请省新闻出版局期刊审读员刘烈恒和负责期刊审读的同志贺虎、邹本仁同志指导工作。省作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邵永胜,《鸭绿江》杂志社主编田永元、副主编刘文也参加了座谈。
  会上,负责期刊审读的三名同志分别认为,《鸭绿江》杂志从文字内容到封面和版式都大有起色,典雅大气,时代感强;各栏目稳定,水准逐渐提高;作品切合主旋律,把握时代脉搏,尤其体现出对农村题材的关注,从今年上半月版四期到六期刊发的20篇小说中,有13篇农村题材,比例达到65%,同时认为《鸭绿江》下半月版报告文学,配合了我省“五点一线”工程,很有感染力。他们建议《鸭绿江》增加文学理论和批评的内容,以便更好地服务于纯文学的发展,提升读者的欣赏品位。
  邵永胜作了总结发言,他感谢省新闻出版局对期刊社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省作协将继续加强对期刊社工作的领导。(牛健哲)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