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部署学习贯彻党十七大精神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07-11-07
  本网讯 11月7日,辽宁省作家协会召集省内部分作家、评论家,畅谈学习十七大精神体会,并紧密结合辽宁文学界实际,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与会者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辽宁文学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牢牢把握十七大报告精神实质,紧密联系文学界和作协工作实际,在文学界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坚持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文学创作,努力建设和谐文化。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关注时代、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关注发展,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歌,在人民的历史创造中进行艺术的创造,在人民的进步中造就艺术的进步。坚持与时俱进,积极进行文学创新,坚持弘扬优秀文化传统与体现时代精神相结合,努力反映新时代、表现新内容、塑造新形象、创造新形式,创作出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与会者一致提出,辽宁文学界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要继续解放思想,不断深化对辽宁省情的认识,努力适应新形势需要。深入辽宁城乡的火热生活,为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作出文学战线的应有贡献,使我省文学战线凸显出用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凝聚力量,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的鲜明时代特色,谱写辽宁文学事业的新篇章。(郭春雷)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