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铁西那些路》 张 瑞  著
出版社 沈阳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4年2月

【作品简介】

  《铁西那些路》由三十六篇系列作品组成。作者以多年的生活积累,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和饱满的创作激情,长期深入生活并体验,用心灵和脚步踏入铁西纵横交错的街巷,穿越近百年的历史时空,探寻近百个工厂和地标性建筑的沉浮和变迁。本书采用非虚构文学的创作手法,以反映沈阳地域工业文化为着眼点,通过挖掘铁西一些老街路的起源、发展、变迁,再现“共和国长子”创造的工业神话、奇迹与辉煌;反映了沈阳工业卓越的历史贡献和改革开放以来巨大的社会变化,彰显雄性铁西的自信和骄傲。作者以气韵沉雄、灵动柔美的叙述向度和笔力,直抵铁西人的灵魂和情感疆域,深情讴歌铁西这块热土上那些热血激昂、豪迈壮烈的工人群像。

【作家简介】

  张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沈阳市沈河区作家协会主席。1981年发表作品,1986年毕业于辽宁文学院首届作家班。曾任《沈重报 》主编、《当代诗歌》《中国实业与中国文化》等报刊编辑。 1996年出版个人诗集《真诚的回眸》。2021年出版散文集《圣地工人村》,被《新华网》《人民网》等六十多家新闻机构平台重点推介。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