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葫芦岛市作协“葫芦娃”儿童文学创作组成立
来源:葫芦岛日报 | 作者:陆 平  时间: 2024-03-14

  3月8日,葫芦岛市作协召开儿童文学创作总结会,回顾总结了市作协儿童文学创作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正式将市作协儿童文学创作组命名为“葫芦娃”儿童文学创作组。

  据介绍,市作协儿童文学创作组成立于2023年3月1日,共有9位作家。一年来,创作组共开展儿童文学创作、座谈、采风等活动5次,7位成员创作发表短篇小说、散文、童话等儿童文学作品19篇,作品刊登在《少年文艺》(上海)《读友》《东方少年》《文学少年》等文学期刊,出版长篇儿童小说两部,阎秀丽获得第二届赵郁秀儿童文学新篇奖。

  2024年,市作协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立足葫芦岛,努力出人才、出作品,将儿童文学创作组做大做强,将“葫芦娃”这一具有葫芦岛特色的文学品牌创建好。市作协将采取新举措,组织创作组成员开展采风、座谈、学习、交流、研讨等活动,不断开阔成员视野,激发创作热情,推出优秀作品。同时,紧密结合辽西地域文化特色,将儿童文学创作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葫芦岛“葫芦娃”这个品牌更具鲜明的地域特色。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