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省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4-03-14

  3月13日,省作协党组书记周景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民革和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陈向群同志、姜军同志传达的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二次会议精神。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的讲话要求,对省作协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李海岩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动新时代辽宁文学高质量发展,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赋能添彩。要不断激活辽宁文学在传统、资源、队伍、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坚持人民至上,坚定文化自信,团结带领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强文学创作主题引领,持续推进“一工程两计划”,着力打造彰显辽宁文学地域特色的精品力作。要加强文学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依托评奖、扶持、培训、再奖励等方式,注重发现富有潜力的青年作家和基层作家,加强新文学群体引领,不断充实人才储备,促进各文学门类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发有为的姿态抓好2024年各项工作落实,以辽宁文学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杨晶晶)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