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大辽河》 津子围  著
出版社 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3年12月

【作品简介】

  《大辽河》是一部以辽河为故事叙述主脉的讴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精神的现实题材长篇小说,小说以其穿透五千年历史的目光,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严肃创作,聚焦现实,讴歌时代,力求成为一部经典之作。大辽河千万年来奔腾不息,是流经辽宁、内蒙古、吉林的母亲河,人们生于斯,长于斯,拉开帷幕就是鲜活的历史和动人的故事,寻找历史文化中活化的精神、赞颂民族生生不息的魂魄和代代传承的文脉,用一颗虔敬的心去谛听、感受川流不息的律动,向未来捧出一片令人感动的希冀。《大辽河》采用跨时空和跨文体写作,虚构与非虚构交织,以“我”对于辽河的走访、探寻为主线,讲述了辽河流域历史上普通百姓的生活故事,追溯辽河流域生态形成原因,为广大读者奉献了一部饱含深沉情感和温暖关怀的文学作品。

【作家简介】

  津子围,本名张连波,辽宁大连人,国家一级作家,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在《人民文学》《当代》《十月》等刊物发表中短篇小说200余篇,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等转载近百次。出版长篇小说《十月的土地》《童年书》《同名者》等16部。小说曾获《小说选刊》年度大奖、中国人口文化奖、曹雪芹长篇小说奖等;参与编剧电视剧、话剧等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戏剧奖、华语戏剧大奖、田汉戏剧奖等。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