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乌苏里密林奇遇》 鲍尔吉·原野   著
出版社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3年5月

【作品简介】

这是一部野性十足的森林探险小说。门德和狗宝是生活在中国边境的两个混血少年,意外进入俄罗斯原始森林,经历了一环扣一环的奇异历险。在森林里,他们遇到挖宝的村民、独自在异乡的华裔老人、流浪的吉卜赛人、传统的鄂伦春猎人、相依为命的俄罗斯祖孙等,这些人在如剧场般的这片森林轮番登场,展现了诱惑、欺骗、苦难、信任、温暖、宽容……教会少年对世界和人性的体察和思考。两个少年在历险中完成了非凡的成长蜕变,成长为刚强有力、心中有爱的男子汉。小说融合大自然的广阔神秘与人性的复杂多元,涉及近百种森林动植物和多个民族,既是一部森林之书、博物之书,也是一部展现边境地区多民族融合之书,更是一部体现当代少年葱茏成长的狂野之书。

【作家简介】

  鲍尔吉•原野,蒙古族,内蒙古赤峰人,出版《掌心化雪》《流水似的走马》《乌兰牧骑的孩子》等作品100余部。曾获鲁迅文学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百花文学奖、人民文学奖、内蒙古文艺特殊贡献奖并金质奖章等奖项。其中,《乌兰牧骑的孩子》入选2021年度“中国好书”、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提名奖、2022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等。所著散文作品多次入选大、中、小学语文教材及试卷,读者遍及海内外。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