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譬如登山:我的成长之路》 王充闾  著
出版社 辽海出版社
出版日期 2023年6月

【作品简介】

  《譬如登山》以讲故事的形式,通过形象、生动的叙述,追忆了作者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下独特的成长历程、心得体会,梳理其在人生各个阶段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的成长轨迹,挖掘其成长之路上的闪光点和成才基因,揭示其人生成功经验,给广大读者以启迪。书中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备,可读性强,并以融媒体的形式呈现作者照片集、音视频、历史作品、评论文章等,全方位、立体化、多媒介地讲述这位耄耋老人的文脉传承之路。

【作家简介】

  王充闾,当代著名作家、学者、诗人。1935年生于辽宁,幼时系统接受八年国学教育;大学毕业后当过中学教师、报纸副刊编辑;后在省市机关工作;曾任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主席。他创作了《清风白水》《沧桑无语》《逍遥游——庄子传》《成功的失败者——张学良传》《国粹:人文传承书》《文脉:我们的心灵史》《蘧庐吟草》《诗外文章:文学、历史、哲学的对话》《永不消逝的身影》《王充闾回想录》等 文学作品80余种,1500余万字。作品先后荣获“鲁迅文学奖”“冰心散文奖”和“中国好书”奖,有近40篇散文入选高校、中学语文课本和高考试题。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