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银月光华《大国蓝图》获第三届七猫中文网现实题材征文大赛“金七猫奖”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作者:虞 婧  时间: 2023-05-22

​  5月19日,由上海市作家协会指导,上海七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猫”)主办,华语文学网协办,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文学创作中心为支持单位的“2023第三届七猫中文网现实题材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我省网络作家银月光华《大国蓝图》荣获第三届七猫中文网现实题材征文大赛“金七猫奖”。

  此次大赛以“注目家园,书写时代荣光与梦想”为主题,下设“家园与过去”、“家园与现在”、“家园与未来”、“家园与自然”四大题材方向,旨在聚焦与中华民族休戚与共的“家园意识”,鼓励网络文学创作者描绘生动的家园画卷、谱写家园建设新成就。本届大赛投稿作品超5000部,33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包括“金七猫奖”1部、“最佳IP价值奖”2部、“最佳IP潜力奖”3部、“分类一等奖”4部、“分类二等奖”8部、“优秀作品奖”15部,累计发放奖金超100万元。银月光华创作的《大国蓝途》斩获“金七猫奖”。黑白狐狸《我为中华修古籍》和白马出凉州《漠上青梭绿》获得“最佳IP价值奖”。

  “金七猫奖”获得者银月光华擅长把现实、军事等传统文化和历史元素融入到情节中。《大国蓝途》讲述的是一代代科技创新工作者如何在旧时代担当新中国的技术骨干,在新时代又如何协同创新、造福民生福祉。当共和国把目光瞄准海洋蕴育的财富时,一代代人又毅然奔向深海,带领中国水下机器人(ROV、AUV)取得突破性发展,走向世界前列。

  银月光华表示,从起初的唯题材论到现在的个性化创作,网文作者以其灵活的创作模式不断为现实题材注入新的基因,使这个领域也呈现出加速度成长的趋势,成功地与社会发展同步,这是几百万网文作者笔耕不辍的结果,也实现了网文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的同步。

 《大国蓝途》(作者:银月光华)获“金七猫奖”

  随着第三届颁奖典礼的举办,以“中国密码——光荣与梦想”为主题的第四届现实题材征文大赛也拉开序幕。在新一届征文大赛中,七猫特邀爱奇艺为合作伙伴,创新模式,由爱奇艺专业团队对参赛作品进行IP影视化、动漫化等方面的开发价值评估,并将此作为评选标准之一。在“现实题材”和“精品战略”的内容共识下,双方将共同挖掘精品佳作,并进行IP全产业链方面的探索,挖掘优秀作品的影视化价值。

  从“讲好中国故事,讴歌伟大时代”到“写青春颂歌,书时代华章”再到“注目家园,书写时代荣光与梦想”,现实题材征文大赛举办至第三届。未来,秉承“匠心打磨好作品”的理念,七猫仍将持续加大对现实题材的鼓励和扶持,期待更多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涌现出来。

        附:2023第三届七猫中文网现实题材征文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金七猫奖

  《大国蓝途》银月光华

  最佳IP价值奖

  《我为中华修古籍》黑白狐狸

  《漠上青梭绿》白马出凉州

  最佳IP潜力奖

  《幸福小流域》苏果

  《天年有颐》竹正江南

  《哈啰,熊猫饭店》圆月四九

  分类一等奖

  《路就在脚下》有酒一壶

  《寻常巷陌》灵犀无翼

  《大江鲟影》慕十七

  《生死守卫》王文杰

  分类二等奖

  《老家》月半弯

  《春花向阳》榕荔

  《苍山耳语》瑚布图

  《火光独行者》子兮Lori

  《十二矩阵》金裘花马

  《深空返航》飙魂

  《林域守》人间风尘

  《崇左守望者》妃小朵

  优秀作品奖

  《桃华》古黎

  《一路向阳》黎庶

  《月照新河》牧三斗

  《飘扬的红丝带》哈尼歌者

  《白衣使命》陌上醉

  《窗口》司南木

  《银白时代》夏荒灿

  《心灵守门人》陌缓

  《仪表唐糖》君子世无双

  《息族源起》枯荣有季

  《雾语者》琅翎宸

  《中和之道》匪迦

  《国境之南》玉帛

  《遇见长江》存叶

  《天路》胡说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