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丹东市作家协会召开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3-05-17


2023年5月15日下午,丹东市作家协会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丹东宾馆胜利召开。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于晓威出席会议并讲话。丹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宇,丹东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欣荣,丹东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德全出席会议。丹东市作协副主席王雪茜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丹东市作家协会第十一届主席团工作报告《不忘初心 守正创新 书写丹东文学事业发展新篇章》,审议修订了《丹东市作家协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丹东市作家协会第十二届主席团,侯德全当选新一届主席,于秋彬、王雪茜、包贵韬、冯忠臣、李桂海、邹云赋、张启东、姜庆乙、贾颖当选为新一届作协副主席。同时选举产生了相应机构人选。

大会回顾总结了丹东市作协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工作。五年来,全市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时代、深入生活,推进创作、培养人才,关注丹东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唱响主旋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文学创作活动,推出了一批弘扬主旋律、充满正能量的优秀作品,推动丹东文学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大会规划、展望了未来五年市作协工作目标,在市文联领导下,在培养文学新人、出精品力作等方面继续发力,不断开创丹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于晓威代表辽宁省作家协会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推动新时代文学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丹东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晓宇对市作协五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在新时代推动丹东文学事业发展向全市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文/丹东文联)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