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辽阳鞍山举办第四届双城诗会颁奖会暨第五届双城诗会启动式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3-04-25

  4月22日,辽阳与鞍山两市作家协会在灯塔市澳梦益生菌农场联合举办四届双城诗会颁奖会暨第五届双城诗会启动仪式。辽阳市文联副主席、辽阳市作家协会主席钟素艳向两市作家介绍了第四届双城诗会开展情况。辽阳作家协会副主席边塞传达了省十一次作代会精神。鞍山市作家协会主席卜庆祥宣布了第四届双城诗会获奖名单。辽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陈志刚、庄严、赵彦梅、郭升良,鞍山作家协会秘书长田力等两市会员代表、获奖者60余人参加会议。

  辽阳鞍山双城诗会是两市作家协会联合开展的文学联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届,先后围绕王尔烈与千山、诗僧函可、雷锋、抗联英雄李兆麟等辽鞍人民共有的历史文化符号开展文学活动深受两市作家欢迎。同时,次组织文学爱好者沿着主题人物的历史足迹,开展采风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创作灵感和热情,一批质量上乘的文学作品得到呈现

  2022年双城诗会主题为弘扬抗联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共收到参评作品140余篇,评出获奖及优秀作品36篇。广大文学爱好者深入灯塔抗联英雄李兆麟故居,开展采风创作活动,以手中笔,热情讴歌伟大时代,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获奖作者刘珍说:“作为一名文学爱好者,要不忘抗联先烈,用抗联精神鼓舞自己,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书写更好的文学作品讴歌伟大的时代。”

  第五届双城诗会主题为新时代·英雄赞歌届时将组织广大文学爱好者开展采风创作活动,热情讴歌新时代,唱响英雄赞歌,书写伟大时代。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