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沈阳市文联、沈阳市作协举办“沈阳四俊”暨青年作家研讨会、“群雁高飞”沈阳女诗人现象研讨会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3-04-18

  为推介本土青年文学才俊,加强文学创作梯队建设,推广和培育文学品牌,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沈阳市文联、沈阳市作协于4月15日下午举办“沈阳四俊”暨沈阳青年作家研讨会群雁高飞”沈阳女诗人现象研讨会。

  近年来,沈阳青年作家创作呈现喜人之势,创作队伍不断壮大,尤其是出现以王图、卓尔、王冠楠、述怀为代表的90后青年作家群体,表现出强劲的创作力、丰富的想象力和巨大的潜力,成为沈阳市作协重点打造的文学品牌。会上,李洱黄发杨丹丹韩春燕等著名作家评论家认为,沈阳有着深厚的文学土壤,也孕育了一代代文学名家。希望年轻一代继承文学传统,扎根于这片热土,书写生生不息的时代史诗。

  在沈阳女诗人现象研讨会上,何向阳、何言宏、陈培浩等与会专家对沈阳女诗人现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诗人的地域性、自传性、现代性等进行分析解读,还分别就个体创作给予了评点。林雪、萨仁图娅代表女诗人致了答谢辞。长期以来,她们中有人获得鲁迅文学奖,有人两度获得骏马奖、有人两度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各级文学大奖。她们的书写,代表着沈阳诗歌的创作水准、思想深度与美学追求,形成了“群雁高飞”的动人景象。

  研讨会由沈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静主持,沈阳市作协主席李轻松介绍了沈阳青年作家创作现状和女诗人群体,近百位沈阳中青年作家参与研讨会与现场专家进行了热烈的对话交流两场研讨会的举办,进一步激发广大作家的创作激情为青年才俊提供广阔舞台和文学土壤,充分发挥品牌效应,让他们以更高远的视野,饱满的热情创作出更好的作品,讲好沈阳故事在振兴沈阳打好新的三年战役中实现新的突破。(沈阳作协)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