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辽宁作家源娥获首届陈伯吹新儿童文学创作大赛佳作奖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22-12-27

  近日,首届陈伯吹新儿童文学创作大赛颁奖典礼暨上海译文童书中心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世纪出版园举行。本届大赛共收到有效投稿1411篇,经过初评、复评终评多个环节,最终有八部作品入选获奖名单。辽宁作家源娥创作的《声花绽放》获得陈伯吹新儿童文学创作大赛佳作奖。

    源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作家协会会员,辽宁省儿童文学学会会员,沈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儿童文学、青春文学作家,自由插画师,史学硕士。作品曾获“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特等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一等奖,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读友杯”全国少年儿童文学创作奖,红披风原创图画书大赛佳作奖,入选中国出版协会“生命教育主题”好书榜等。已出版长篇小说《饕餮餐馆》《冰壶女孩》《时间超市》《黄金四分钟》《你好,白日梦女孩》,翻译作品《绿野仙踪》等。

    《声花绽放》是一部情节生动、跌宕起伏、细节饱满的励志成长小说。讲述的是一个有着像大叔一样嗓音的平凡女孩,把自己的缺点变成了自己的特点,从自卑软弱变得自信坚强,超越自我的心路历程。作品把成长中的疼痛用平实细腻的语言表达得真实可信,是一部真诚感人的现实主义佳作。

  首届“陈伯吹新儿童文学创作大赛”由陈伯吹儿童文学基金专业委员会和上海译文出版社共同主办、上海市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支持、上海译文出版社承办。评委会成员包括但不限于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国际出版人、知名教师、阅读推广人、资深译者、新媒体达人等,力求从文学、教育、出版、传媒等多角度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性评选,在保证评审专业化的同时,注重作品思想性、文学性和艺术性相融合,注重国际视野下的多元化观点,发掘真正优秀的新人新作。本届大赛的获奖作者除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金、奖杯和获奖证书外,还有机会获得上海译文出版社“全版权、多形态”的全方位运营方案。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