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第十三届华语科幻星云奖揭晓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余 里  时间: 2022-12-12

  第十三届华语科幻星云奖10日在四川成都揭晓。本届华语科幻星云奖共设7个主奖、2个专项奖、3个特别奖。其中,梁清散《新新新日报馆:魔都暗影》获长篇小说金奖,万象峰年《赛什腾之眼》获中篇小说金奖,靓灵《月亮银行》获短篇小说金奖,鲁般获年度新星金奖,宝树译《造星主》获翻译作品金奖。

  本届华语科幻星云奖首次设立星桥奖。该奖项授予推动刘慈欣《三体》系列走向世界、特别是在促进《三体》系列日文版出版中作出贡献的中外团队的出版者和翻译者,获奖者为姚海军、立原透耶、大森望和早川书房等。此外,组委会专门设立最佳科幻游戏创意奖,MMC工作室的科幻游戏《星球:重启》问鼎该奖。

  华语科幻星云奖是由全球华人科幻志愿者创立的公益性奖项,自2010年创立以来,先后在成都、北京、太原、重庆、海南等地持续举办了12届,成为观察华语科幻文学创作和中国科幻产业发展的一扇重要窗口。

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