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作家网原网站入口
文学少年杂志社红色经典主题受省委宣传部表彰
来源:辽宁作家网 | 作者:  时间: 2010-02-26

   本网讯 近日,辽宁省委宣传部作出决定,对2009年全省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文学少年杂志社榜上有名,获得“品牌文化活动”先进集体。文学少年杂志社是这次受省委宣传部表彰的唯一少儿报刊单位。
  文学少年杂志社受表彰的项目为“庆祝建国六十周年——辽宁省中小学红色经典主题系列活动”。2009年初,文学少年杂志社为迎接建国六十周年,精心组织策划了系列红色经典阅读活动,文学少年杂志社站在建国六十年的高度,筛选出多部既有教育意义,又符合少年儿童阅读的优秀作品,以文图并茂的方式向小读者推介。这套红色经典主题系列,既有反映革命战争年代的《鸡毛信》、《两个小八路》、《刘胡兰》、《闪闪的红星》,又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草原英雄小姐妹》、《小螺号》等优秀文学作品。
  2009年里,《文学少年》杂志以中学和小学两个版本的重要篇幅,刊载了上述红色经典主题系列作品,在广大小读者中引起了较强烈的反响。为了配合中小学红色经典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文学少年杂志社又精心组织了“我读书,我成长”辽宁省中小学红色经典阅读有奖征文活动、“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红色经典故事巡讲活动、“重走长征路,青少年素质锻炼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等。
  据统计,红色经典主题征文活动参与的学生近万人,征文由专家组成评委会精心评选分类,择优在杂志上发表。为配合红色经典主题系列活动,文学少年杂志社还选派作家深入到全省的中小学进行公益讲座50余节。
  省委宣传部的表彰决定称,这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基层文化工作和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董恒波)
 

赞0